围棋史上的7月5日:19岁少年朴永训夺冠直升九段

围棋史上的7月5日:19岁少年朴永训夺冠直升九段
2019年07月07日 02:54 新浪体育综合
朴永训九段 朴永训九段

  微信公众号:道弈(微信号:daoyi6666)

  15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04年75日,第17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东京日本棋院会馆落幕,韩国棋手朴永训六段在决赛中执黑击败日本的依田纪基九段,勇夺冠军,这是朴永训在职业生涯中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朴永训

  朴永训击败依田纪基夺取富士通杯冠军后,按照韩国棋院的规定,朴永训可以直升三段,成为九段棋手。这也成就了当时仅19岁的朴永训成为韩国棋坛最年轻的九段棋手。而与此同时,朴永训创造了另一项纪录——1999年入段,五年内从一段升到九段,成为韩国升段速度最快的棋手。

  而在一年前,也就是2003年,朴永训曾在三星火灾杯赛中冲击过世界冠军,只是当时的朴永训还略显稚嫩,在老将赵治勋的面前,未能在决胜局优势局面下稳住情绪、把控住局面,在关键时刻出现低级错误,最终与第一个冠军头衔失之交臂。

  17届富士通杯 

  黑方:朴永训    白方:依田纪基   黑胜1目半

  回顾朴永训的夺冠之局,其实赢得并不轻松。在优势局面下,朴永训略有松懈,被有“老虎”之称的依田纪基反扑,局面一下子追平。好在最后阶段,朴永训顶住了压力,最终以微弱的优势取胜。

  朴永训的胜利来之不易,却也见证了他的成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