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新生福音!元十九杯围棋新初段争霸赛诞生

一年级新生福音!元十九杯围棋新初段争霸赛诞生
2019年07月02日 10:16 新浪体育综合
元十九围棋平台 元十九围棋平台

  据中国围棋协会公众号报道。

  “一年级新生”的福音!一项专门为当年度入段的职业棋手而设的比赛“元十九杯中国围棋新初段争霸赛”诞生了!

  近日,元十九杯的相关事宜敲定,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北京元十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当年度新入段的职业棋手均可报名参赛。

      中国职业围棋能走出低谷、赶超韩国,注重年轻人的培养是关键举措之一。为了保证新人不断成长、保持整体厚度优势,新初段争霸赛应运而生,旨在给新入段的棋手更多比赛机会,助推他们的成长。

  元十九杯中国围棋新初段争霸赛分为本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均采用单败淘汰制。比赛采用一次抽签定位,这是与传统围棋赛的不同之处,更接近目前世界体坛流行的确定对阵的方式。比赛计入等级分,显示了比赛的分量。用时等具体规则,可见开赛前发布的比赛规程。冠军奖金6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2万元人民币,从本赛起发放对局费。为了鼓励女棋手争创佳绩,特规定如有女棋手进入前八名,每人额外奖励人民币1万元。想想於之莹、周泓余在新人王赛力克高等级分男棋手而夺冠的壮举,元十九杯有了特别奖励,“性别之战”或许更为激烈。

  本赛定于8月29、30日在中国棋院进行,每个比赛日进行两轮比赛。本赛32强开赛前举行开幕式。半决赛定于8月31日在中国棋院进行。决赛定于9月1日在北京孙河52号院进行。

  相约八月,决战金秋,让我们期待元十九杯成为未来巨星的“鲤跃龙门之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