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棋院新任总裁林采正:韩国围棋有巨大伤口

韩国棋院新任总裁林采正:韩国围棋有巨大伤口
2019年07月01日 10:01 新浪体育
韩国棋院新任总裁林采正 韩国棋院新任总裁林采正

  日前,韩国《月刊围棋》7月号正式出版,封面人物是韩国棋院的新任总裁林采正,《月刊围棋》专访了这位“受命于危难之间”的78岁老人。林采正表示“韩国围棋现在有巨大的伤口,我面临着很大挑战。好在目前最紧急的2019韩国围棋联赛的问题,已经得到初步解决。”

封面人物/林采正韩国棋院新任总裁封面人物/林采正韩国棋院新任总裁

  “为了让韩国围棋活性化发展和更稳定地发展,将与全体韩国围棋界人士群策群力,给韩国围棋奠定坚实的基础。”

  5月29日,财团法人韩国棋院的第20届总裁就职仪式在韩国棋院二楼的大会场举行。参加就职仪式的人员包括,韩国棋院理事金寅九段和韩国棋院职员和记者共计100余人。在就职仪式前,韩国棋院已经于27日在临时理事会中以全票通过了现年78岁的前国会议长林采正出任韩国棋院总裁的议案。

  在就职演说中,林采正新任总裁说,“就任韩国棋院总裁,我痛感中兴韩国围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怎样才能让韩国围棋再一次飞跃,我在深思和苦恼中。”“去年的《围棋振兴法》,给韩国围棋奠定了一个初步的基础。”“继承韩国围棋优良的传统,对于好的意见和建议,将虚心接受。只有统一思想,群策群力,才能为韩国围棋奠定一个稳定的基础。”

  在就职仪式前,林采正总裁亲切会见了韩国棋院的职员。与此同时,理事会任命金仁汉韩国储蓄银行行长、尹成勇南首尔大学校长、韩相烈六段为韩国棋院副总裁。同时,将理事会组成和理事决定机构的运营权交由林采正总裁决定。

  林采正,1941年出生于全罗南道罗州。曾任第14-17届国会议员和2006年第17届国会议长。东亚日报记者出身的他,具有业余5段棋力。在从政期间,曾任国会棋友会员。与李海赞民主党代表、柳仁太国会事务总长、袁佑哲自由韩国党议员经常手谈。6月14日,记者在韩国棋院总裁办公室见到了林采正韩国棋院新任总裁。

5月29日,在韩国棋院二楼会场举行了韩国棋院第20届总裁就职仪式。林采正新任总裁在就职演讲中说,“痛感责任感。希望能够群策群力,为韩国围棋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  5月29日,在韩国棋院二楼会场举行了韩国棋院第20届总裁就职仪式。林采正新任总裁在就职演讲中说,“痛感责任感。希望能够群策群力,为韩国围棋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

  记者:总裁就职仪式已经过了半个月。很想知道这半个月,您是怎么过的。我们知道上周,您参加了在全罗南道新安举行的国际元老围棋大会。

  林采正:那是我就职以后的第一个重要仪式。参加开幕式以后,马上回到棋院继续工作了。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思考韩国围棋究竟如何运转,韩国围棋的悬案到底是哪些。由于难题太多,现在感到头脑很复杂。

  记者:您在韩国围棋非常困难的时期就任了总裁一职。前任总裁辞职以后的这7个月,韩国围棋群龙无首,举步维艰。

  林采正:在外面的时候,只知道韩国围棋有点问题。但是来到这里,才发现里面竟然有巨大的伤口。虽然面前有许多难题,但是我会贤明地应对这一切。以我的年龄,如果说挑战,别人会感到奇怪。但是希望与全体韩国围棋界人士群策群力,度过难关。

  记者:韩国围棋的人气大不如前。以前,各大媒体争相举办新闻棋战。但是现在,这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似乎需要大力改善围棋在社会中的形象。

  林采正:以往,对围棋的普及和发展贡献最大的是各大媒体。正是各大报社举办《国手战》《名人战》《霸王战》《王位战》,才有了韩国围棋的现在。无可否认,这是一种原动力。现在,各大媒体重视社会中的人气,还要通过各种经济理论计算得失。这样一来,围棋的周边环境一天不如一天。围棋从农耕时代开始流传到现在,是一项伟大的东方文化遗产。东方文化自出现以来,最伟大的遗产就是围棋。希望我们的媒体能够从继承和发展文化遗产的角度看待围棋。

  记者:总裁先生就职以来,许多难题正在得到解决。

  林采正:感谢您的表扬(笑)。由于周边有许多帮助我们的人,所以最紧急的事情已经得到了解决。

  记者:所谓最紧急的事情,您是指2019韩国围棋联赛吗?

  林采正:现在,已经解决了棋队的问题。但是对开幕时间,各方的意见差非常大,所以正在研究解决办法。有人想7月份就开赛,也有人提出既然已经晚了,还不如在职业棒球联赛结束以后再开赛。那时是冬天,而冬天恰好是体育项目非常少的时候。如果把围棋定义为冬季体育项目,就能够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因为这种思路也有他的道理,所以到现在还没能做出最后的决定。

  记者:每个赛季,我们的联赛都会因为参加的棋队而大伤脑筋。

  林采正:应该构造出稳定的局势,但是这个很不容易。我们看职业棒球,有观众这一重要的财源,而围棋却没有这样的财源。关于这一部分,需要从多方面进行研究和努力。

林采正总裁就职以后的第一项公开活动是6月7日1004岛新安国际元老围棋大会开幕式。林采正总裁就职以后的第一项公开活动是6月7日1004岛新安国际元老围棋大会开幕式。

  (未完待续)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