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逸凡:儋州是我的福地 希望超霸战有更多个十年

侯逸凡:儋州是我的福地 希望超霸战有更多个十年
2019年06月29日 22:25 新浪体育
棋后侯逸凡 棋后侯逸凡

  6月29日晚,中国海南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十周年活动在海南儋州福朋喜来登酒店盛大举行。目前在牛津大学就读的罗德学者、国际象棋世界女子第一人侯逸凡专程从英国赶回来参加这次十周年盛典,作为超霸赛四次的参赛棋手,组委会精心为她颁发了最具魅力女棋手奖。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侯逸凡表示:“获得这个奖项内心是有一点复杂,儋州是我的福地,在第一届2010年6月的儋州超霸战有幸参与了首届儋州超霸赛,也正是通过这个比赛的锻炼,在同年12月份的女子世锦赛上我获得了第一个女子世界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儋州超霸战创办十年来,侯逸凡是唯一一位参赛与中外男子顶尖高手对弈的女棋手,她半开玩笑的表示:“之前参加四届超霸战却颗粒无收,今天第一次以非参赛者的身份站在这里,却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给我的奖项,可以说是意料之外的惊喜。”

  对于儋州国际象棋这十年来的发展,侯逸凡感触颇深,她说:“儋州超霸战可以说从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到在全国赛事的舞台上占据一席之地,再到当今广为世界棋坛所熟知,我们也看到了有来自世界顶级的选手都来到儋州参加比赛。这背后离不开儋州市政府及所有为比赛付出辛勤努力的工作人员们。儋州国际象棋超霸战作为中国国际象棋一项传统品牌赛事,支撑并带动了当地国际象棋配套产业的迅猛发展,无以数计的海南省、儋州市的青少年国际象棋比赛,以及推广普及活动,再到光村的国际象棋协会儋州训练基地,可以说这些都说儋州国际象棋史上非常辉煌的一笔,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十年,儋州国际象棋赛事能够一直一直发展下去,越来越好。”

  (麋鹿)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