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解说:朴廷桓中腹计算深 敏锐抓住朴永训败招

韩解说:朴廷桓中腹计算深 敏锐抓住朴永训败招
2019年06月25日 22:24 新浪体育
朴廷桓胜朴永训 朴廷桓胜朴永训

  6月25日,韩国朴廷桓在12届春兰杯决赛首局屠龙击败同胞朴永训,三番棋拔得头筹,韩国讲解姜升旼六段表示,朴廷桓中腹计算深,敏锐抓住朴永训败招。

  朴永训曾在2004年和2007年两夺富士通杯冠军。朴廷桓夺得2011年最后1届富士通杯,2015年LG杯,2018年3比0胜朴永训夺梦百合杯。本届春兰杯朴永训连胜连笑、辜梓豪、党毅飞,连续两届杀入决赛,朴廷桓连胜彭立尧、谢科、柯洁,两人再度会师。此前交锋记录朴廷桓17胜8负大幅领先朴永训。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宣布开赛后,年少的朴廷桓猜对单双执黑先行,落下第一手后发现沙发有点远,起身推近后续弈。决赛首局和三四名战分别在泰州春兰国宾馆两栋楼内进行,相隔不近,不过两盘开局意外相似。朴廷桓与朴永训落子如飞,右下定型被聂卫平评为不是棋,但却是AI的招法。

  黑51长考后选择了平凡的一间跳。白52长,试图瞄着对手弱点,黑53选择反击,用攻击来解决问题。虽然黑大空不多,但有意思的是依旧保持领先。

  平淡的序盘后白已渐渐落后,但朴永训棋风使然依然不紧不慢,对中腹黑棋点到为止,继续我行我素,这也只有朴永训走的出来。据说朴廷桓外号“无弱点”,开局很棒,中后盘同样强大。85连扳在左路砌墙,而朴永训迫于实空压力脱先抢空,导致上方大龙陷入绝境。仅弈至133手,朴永训无心恋战爽快投子。

  回顾本局,黑21尖冲少见,或许是朴廷桓的研究结果,此后落子如飞。黑51跳起,不知不觉间步调变得很舒服,白52似乎没什么好处。接着黑55、57、59获利扩大差距,61跳也是人工智能推荐的,可以看出朴廷桓的强大。朴永训68手试图反击,但黑冷静加厚处理,确实好调。白82终于获得一点实利。而至89手为止,黑棋依旧保持领先。白90抢大官子一争胜负,黑91反击犀利,白92或许应在下方98位再抢一步,实战略缓。黑97和99体现了中腹计算力的深度。黑115好手,形势继续倾向朴廷桓。白118可谓败招,还是应先冷静在下方107手附近补棋等待时机为妥,朴永训或许忽视了黑123挖的力量,这是朴廷桓的强项,大龙与棋局一同戛然而止,回过头看,92手可能是祸根。27日10:30,双方继续三番棋第二局较量,申旻埈九段解说敬请关注。

  (李新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