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打篮球也爱下围棋 辽宁707分考生目标清华北大

爱打篮球也爱下围棋 辽宁707分考生目标清华北大
2019年06月24日 10:24 新浪体育综合
考生:王治同 考生:王治同

  据沈阳晚报报道。

  考生:王治同

  毕业学校:盘锦市高级中学

  高考成绩:707分(理科)

  报考院校:清华大学或北京大学

  文化课成绩排名一直是全校前三名,爱运动打篮球,也爱静静地下围棋。总结学习经验,王治同认为一是听老师的话,二是提高学习效率,三是劳逸结合,保持好心态。

  “虽然说很多同学都有一套自己的学习经验,但我认为毕竟老师最有经验,听老师的指导会让我少走很多弯路。”王治同说,可能老师给出的具体方法,比如整理错题本,目的是归纳题型,记住相关的题型。如果自己有一套记忆方法,可以不拘泥于这种形式,但需要掌握归纳这种学习方法。第二是提高学习效率,上课一定认真听课,首先是保证睡眠,不推荐熬夜,每天给自己一个好的精力去听课。三就是劳逸结合,有一个好心态。“要相信自己,担心成绩考得好坏,这种恐惧心理不能给自己带来任何好结果。所以只要努力就好,脱离负面情绪,阳光自信就可以了。”王治同总结。

  身高1米82的王治同,平时喜欢打篮球,也喜欢下围棋。“只要有时间,我一定会出去打一场篮球。围棋也是从小就喜欢。”王治同回忆,大概七八岁时起,家里有一本围棋入门书,他就自己看了起来,觉得很有意思,之后就让妈妈给他报了围棋班。王治同一直学习围棋,初中之前考了业余围棋4段。王治同也喜欢数学,“我就是看着一大串公式感觉挺有意思的,每个人都应该培养自己的兴趣。”

  王治同的妈妈是盘锦高中的一位语文老师。“因为我平时工作很忙,他小时候就经常在学校陪我自习、备课。在家庭教育上,属于‘放手’,大方向引导,其他就很少干涉他的想法。”王治同妈妈说,儿子专注力很强,遇事好琢磨。虽然还没有确定报考院校,但王治同打算学习计算机和人工智能方向,暑假还打算学习口才和吉他,并去健身、游泳。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丁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