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超:党委牵头行成机制 东升镇围棋普及做得好

林建超:党委牵头行成机制 东升镇围棋普及做得好
2019年06月21日 22:56 新浪体育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发言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发言

  6月21日,2019棋妙柯城中国围棋之乡联赛“名门静音门锁杯”中山东升分站赛开幕式在中山市进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出席并讲话。

  林建超表示,今年的围棋之乡联赛到中山东升分站赛已经是第三站了,大家对这次比赛都十分期待,围棋走进中山有历史的渊源,这里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而孙中山先生在他的革命生涯中,有个特点就是下围棋,并且他的战友也有很多人下围棋,中山市,尤其是东升镇,作为经济文化发展极具特色的地方,如今又因为围棋而被更多人所了解和期待,这12个城市的代表队从外地远道而来,也对东升镇有很大的好奇。

  林建超觉得,东升围棋的发展,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党委牵头,行成机制这八个字,东升镇有自己的围棋领导小组,由镇委书记亲自担任组长,成立了围棋进校园的领导小组,由镇委委员担任组长,还成立了围棋教育的研究小组,找了很多教练员和老师共同来研究,如何搞好围棋进校园,举办了从机关,学校,企业到普通老百姓的各种围棋联赛,有几百人参加联赛,有几万人接触围棋活动,不仅成立了女子围甲队,还承办了一系列的业余围棋比赛,所以普及程度高。

  林建超希望大家都能学习东升镇的围棋普及推广的经验,认真思考总结本地方围棋运动开展的做法和经验,让围棋之乡联赛真正做到赛会结合,既赛棋艺,更促建设发展,希望大家这次不虚此行,满载而归。

  (yimi)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