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第四职业中学力推五子棋 校园棋王赛成功举行

邯郸第四职业中学力推五子棋 校园棋王赛成功举行
2019年06月19日 10:06 新浪体育综合
比赛现场全景 比赛现场全景

  为贯彻落实邯郸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双特色,双爱好”教育活动要求,培养学生个性特长,锻造坚韧毅力、坚强意志,增强创新能力,6月16日,邯郸市第四职业中学在全面推广五子棋教育的基础上,成功举行了第一届校园五子棋棋王棋后争霸赛。

  五子棋是全国智力运动会竞技项目之一,是一种两人对弈的纯策略型棋类竞技项目。2006年,国家体育总局将五子棋设立为我国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

  邯郸市第四职业中学五子棋课程的引入是与学校春雨班组建同步进行的。为做好春雨班学生的教育工作,学校在春雨班开设心理教育课程的基础上开设了五子棋与心理学课程,并逐步将五子棋运动扩展到全校,这项运动一经推广,便得到广大师生的喜爱。

  为了办好本次校园五子棋棋王争霸赛,邯郸市第四职业中学特别邀请了多次在全国比赛担任裁判长的杨春艳老师为校园五子棋棋王棋后争霸赛进行竞赛指导,赛前为我校全体老师进行了裁判员培训,并为比赛进行了电脑编排,全程指导了比赛过程。我校的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的老师和同学,借助本专业的优势全程为比赛进行了摄影、摄像,还用无人机进行了航拍。

  本次大赛采取积分编排制进行比赛, 男子组75名,女子组208 名共283名参赛选手,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男子组、女子组分别录取了前十名获奖同学,常雨萌成为我校首位校园棋王、张姿成为我校的首位校园棋后。

  比赛结束后校长祁超广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通过本次五子棋大赛,同学们增进了了解,学会了换位思考,体验了对弈乐趣,培养了规则意识,意志品质和创新能力得到提升。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