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锦标赛中国混团状态回暖 第二循环首日三连胜

亚太锦标赛中国混团状态回暖 第二循环首日三连胜
2019年06月16日 09:26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男队鞠传成在比赛中 中国男队鞠传成在比赛中

  文章来源:中国桥牌协会

  6月15日,正在新加坡进行的第52届亚太桥牌锦标赛赛程过半。中国男队、女队和老年队均位列各组积分榜首,中国混团队在第二循环的首日比赛中也取得三连胜,排名升至第五。

  本次比赛同时也是今年世界桥牌锦标赛参赛资格的选拔赛。各个组别亚太锦标赛的排名将通过循环赛最终确定。由于中国是今年世锦赛的东道主,所以中国队没有出线权的压力。尽管如此,中国各组别参赛队仍把争夺金牌作为参赛目标。

  混合团体赛是本届比赛的新增项目。代表中国出战的这支混团队也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开赛伊始队员们的场上表现非常拘谨,张邦祥教练总结“比赛中出现各种失误,从叫牌理解的错误,到坐庄的失误,再到防守的出错统统都出现过,可能由于国际大赛经验不足,导致场上患得患失,技术变形”。这样的低迷氛围在第一循环一直笼罩着中国混团队。甚至面对一些实力远不如自己的队伍也失去了强队应有的气场。第一循环的10轮比赛中,中国队仅仅取得4场胜利。第一循环结束时,中国队排在11支队伍的第九名。教练张邦祥在每天赛后除了总结场上技术方面的问题,更是在思想上不断帮助队员卸包袱,鼓励大家放松心态,以我为主。在第一循环比赛结束后,更是抛出“无论怎样我们都有世锦赛参赛资格”的话让队员能轻装上阵,相信同伴,相信队友,发挥出应有的技术水平。今天是混团第二循环的首个比赛日,中国队接连战胜新加坡、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取得三连胜,在与新加坡的比赛中更是打出了20:0的好成绩,目前混团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五。

中国混合队陈继恩在比赛中中国混合队陈继恩在比赛中
中国混合队王萍在比赛中中国混合队王萍在比赛中

  公开组的比赛今天也进入了第二循,中国男队在三轮比赛中连胜中国澳门、泰国和韩国,以197.17的总分排在积分榜首,并且将领先第二名新加坡队的优势从昨天的9.72扩大到11.77。

中国男队陈岗在比赛中中国男队陈岗在比赛中

  女子组一共将进行三个循环的比赛,今天第二循环比赛结束。中国女队在第二循环的9轮比赛中,以7胜2负的成绩位列积分榜首,领先第二名中国台北队6.01分。

中国女队赵冰在比赛中中国女队赵冰在比赛中
中国女队陈怡毅在比赛中中国女队陈怡毅在比赛中
中国女队赵冰、陈怡毅与澳大利亚队比赛中 中国女队赵冰、陈怡毅与澳大利亚队比赛中 

  老年组今天进行了第二循环前四轮的比赛,中国老年队3胜1平,以超出第二名41.81分的成绩遥遥领先。值得一提的是,老年组比赛是本次比赛参赛队数和比赛轮次都最多的组别,每个循环要打15轮比赛。

中国老年队沈明坤在比赛中中国老年队沈明坤在比赛中
中国老年队沈小农在比赛中中国老年队沈小农在比赛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