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候选人赛第11轮 谭中怡轻取纽克迎第三胜

国象女子候选人赛第11轮 谭中怡轻取纽克迎第三胜
2019年06月14日 12:13 新浪体育综合
第11轮赛场全景 第11轮赛场全景

  文章来源: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在俄罗斯喀山进行的2019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结束了第11轮比赛。中国棋手谭中怡执白完胜俄罗斯名将科斯坚纽克,迎来自己的第三个胜局。积分领跑的俄罗斯新秀戈尔亚奇金娜本轮弈和乌克兰棋手大穆兹丘克,以8.5分继续向冠军稳步迈进。

  第11轮比赛持续时间超过了五个小时,是开赛以来耗时最长的一轮。中国棋手谭中怡和俄罗斯棋手古尼娜是本轮的赢家。不过,相比古尼娜的艰难胜利,谭中怡则赢得轻松畅快!

  两位世界棋后谭中怡和科斯坚纽克本轮再度相遇。谭中怡以后兵起步,战斗随后进入尼姆佐维奇防御。科斯坚纽克面对谭中怡的攻击,出现严重的判断失误,让谭中怡盯住弱点,在王翼展开了一连串打击,黑方王城顿时狼烟四起。面对诸多威胁,斯坚纽克顾此失彼,很快陷入败势,最终于第32回合缴械投降。谭中怡迎来候选人赛的第三场胜利!

  赛后,教练余少腾称赞说,这盘棋是谭中怡在这次候选人赛中杀的很精彩一盘棋!他说:“布局阶段,小谭主动让对方制造叠兵,形成一个不太均衡的局面。第14回合小谭冲兵e5是好棋,打开进攻线路。纽克走g6是个严重失误,应该把e5兵吃回来,局面还是挺复杂的。这步失误之后,纽克的g4马不太好处理,小谭优势就很明显了。第20回合,小谭象e8!很精彩,形成了优势很大的局面!”

  谭中怡 1-0 科斯坚纽克

  其他三盘棋中,积分领跑的俄罗斯新秀戈尔亚奇金娜仅30回合轻松弈和乌克兰名将大穆兹丘克。小穆兹丘克与俄罗斯棋手拉戈诺交战41回合也战成和棋。另一位俄罗斯棋手古尼娜则鏖战106回合,在车马兵残局中一波三折地力克格鲁吉亚名将扎格尼泽,这盘棋也是候选人赛回合数最多的一盘棋。

  11轮后,戈尔亚奇金娜6胜5和积8.5分,向冠军又迈进一步。拉戈诺积6分,穆兹丘克姐妹同积5.5分。谭中怡积5分。扎格尼泽、科斯坚纽克和古尼娜同积4.5分。

  第12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14日晚8点开始。谭中怡将继续执白,迎战领头羊的戈尔亚奇金娜。余少腾教练说:“下一轮谭中怡连白,希望小谭轻装上阵,正常发挥,延续今天的良好势头!”

  (塔尔)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