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老赛团体赛韩国夺冠 中国零封日本获亚军

元老赛团体赛韩国夺冠 中国零封日本获亚军
2019年06月12日 11:09 新浪体育
梁宰豪胜林海峰 梁宰豪胜林海峰

  6月12日上午,1004岛新安国际元老围棋大赛团体赛最终轮(第3轮)比赛在韩国新安郡曾岛EI dorado度假村战罢。中国3比0战胜日本,韩国3比0胜中国台北,在场分、局分均相同的情况下,凭借着一台主将梁宰豪的三连胜,韩国队夺得本次团体赛冠军,中国队获得亚军、日本季军。

刘小光胜武宫正树刘小光胜武宫正树

  中国队本轮对阵两连胜的日本队,赛前经过猜先,中国队竟一致猜中黑棋。一台焦点战刘小光执黑对阵武宫正树,双方在对杀过程中双方均出现漏算,官子阶段刘小光抓住武宫正树的失误,最终棋局进行至209手,刘小光中盘胜出。

芮乃伟中盘胜出芮乃伟中盘胜出

  二台芮乃伟执黑对阵与小林光一,本局芮乃伟一致占据上风,经过193手,芮乃伟中盘胜出。

俞斌胜伊田纪基俞斌胜伊田纪基

  三台俞斌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个人赛半决赛中战胜依田纪基后,两人再度在团体赛中相遇。俞斌本轮执黑,整盘对局俞斌一直牢牢占据上风,最终弈至272手,俞斌胜出。

  中国台北队对阵东道主韩国队,一台老将林海峰与梁宰豪的对局最先结束,梁宰豪执白190手中盘胜出。

  二台韩国老将徐奉洙再度与王立诚相遇,最终徐奉洙执白中盘战胜对手,复仇成功。

  刘昌赫与王铭琬的对局最晚结束,刘昌赫执白第200手中盘获胜,帮助韩国队以3比0战胜中国台北。

赛后欢乐复盘赛后欢乐复盘

  根据比赛规则,中、日、韩三队均取得2胜1负;经过比对总局分中、韩都总局分均为6分,日本局分5分。中、韩在局分相同的情况下比对一台主将胜局数,梁宰豪获得3连胜,刘小光2胜1负,至此韩国队夺得本次团体赛冠军,并获得冠军奖金为2千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万元)。

  北京时间12日中午12:30将展开个人赛决赛对决,俞斌VS王立诚。

  团体赛第3轮赛果如下:

  中国 3-0日本

  刘小光 胜 武宫正树

  芮乃伟 胜 小林光一

  俞斌 胜 依田纪基

  中国台北 0-3 韩国

  林海峰 负 梁宰豪

  王立诚 负 徐奉洙

  王铭琬 负 刘昌赫

  (麋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