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候选人赛第七轮 谭中怡不敌古尼娜

国象女子候选人赛第七轮 谭中怡不敌古尼娜
2019年06月10日 09:28 新浪体育综合
谭中怡 谭中怡

  来源: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经过了第二次休整,当地时间6月8日,2019年国际棋联女子候选人赛第七轮在俄罗斯喀山结束,中国棋手谭中怡并没有走出失利的泥泽,本轮执黑不敌俄罗斯棋手古尼娜。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轮比较平静,全部四场对决,仅一盘分出胜负,其余三盘全部是和棋。

  此前领先的戈尔亚奇金娜跟玛丽娅·穆兹丘克战平,比分来到5,5/7,她也因此保持着1.5分的领先优势。她后面是拉戈诺和扎格尼泽,两位棋手经过漫长的争夺最终也是和棋。

  扎格尼泽采用了西西里防御的阿拉平变例,迫使拉戈诺寻求复杂的局面与之对峙。扎格尼泽子力活跃,主动弃兵以加强后翼和中心的控制。然而拉戈诺找到了王翼反击的机会,从而在局面达到平衡。在五个多小时后,双方达到和局。

  扎格泥泽说:“积蓄能量,为最后的胜利做准备很重要。”拉戈诺说:“所以我们今天打了五个多小时,这就是你的策略?”

  玛丽娅·穆兹丘克试图阻止戈尔亚奇金娜胜利的脚步。在一系列的子力交换之后,形成了车马对车象的残局。玛丽娅多一个兵,也有好的机会去击败对手,但戈尔亚奇金娜防守相当出色,找到了和棋的方案。

  古尼娜开局不久就取得领先优势,以后一直保持先手优势。双方进入车象对车马残局后,她发挥了象长距离作战的优势。谭中怡在时限压力下错过和棋机会,弈至49回合认负。

  北第八轮的对阵如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