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第七轮重庆3:1力克中信北京 排名升至前八

围甲第七轮重庆3:1力克中信北京 排名升至前八
2019年06月04日 11:23 新浪体育综合
围甲第7轮 围甲第7轮

  文章来源:重庆棋院

  6月3日,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七轮正式开赛,重庆队客场在北京中土大厦挑战中信北京队。最终重庆队杨鼎新、谢赫、李翔宇获胜,重庆队以3:1力克劲敌中信北京队。

  重庆队连续两轮全取3分,这样重庆队又将排名提升了一位,以5胜2负积12分刚好排在第八名,这也是能够进入季后赛的排名。

  今天的比赛是两支围甲强队之间的较量,在20年的围甲生涯里两队总共交锋40次,胜负大体相当,近三年六次交手也是战成3:3平局,两队实力伯仲之间,胜负实属难料,今天的比赛进程也正好印证了这点。

  鼎爷稳扎稳打

  最引人注目的主将战,杨鼎新执黑对陈耀烨,这盘棋杨鼎新一上来就下得积极主动,从尖冲白棋星位小飞守角开始,就积极求战,陈耀烨也不辞一战,随后两人强手连发,序盘就在角部爆发一场激烈战斗,棋至中盘,杨鼎新通过弃子走厚外围,并在右下方形成一个大模样,逼迫陈耀烨打入,杨鼎新攻击扎实有力,陈耀烨选择弃子转身进角,这又让黑棋形成了一个滔天模样,陈耀烨迫不得已在中腹浅消渗透,杨鼎新断开白棋,利用厚势稳健收束,最终陈耀烨实空不足,弈至217手,陈耀烨投子,杨鼎新赢下分量极重的主将战。

  小将点燃青春风暴

  第一台谢赫执白对韩一洲,老将谢赫这盘棋发挥了极高的水准,序盘抓住韩一洲活角过早的问题手,通过攻击两块孤棋,获得巨大便宜,取得优势后,老将的掌控能力着实了得,后面应是没给小将一点机会,弈至176手,韩一洲投子,这盘棋仿佛又看到巅峰时期那个稳重的“淡定哥”。

  第四台李翔宇执黑对韩国外援金明训,这盘棋非常有戏剧性,本来整盘棋金明训下得张弛有度,一直保持着微弱优势,就在即将撞线那一刻,韩国小伙鬼神神差的丢出一巨勺,第206手,金明训只要将黑空里一子接回便是胜定局面,哪知实战却在黑空里尖了一手,李翔宇眼疾手快,立刻连根切断白棋归路,收下韩国友人的大礼包。

  杀进季后赛区域

  第三台快棋何语涵执白对柁嘉熹下午一点开赛,确是全场最早结束。这盘棋小将面对世界冠军毫无惧色,敢打敢拼,棋至中盘,何语涵的白棋实空领先,全盘还皆厚,AI给出的白棋胜率已高达90%以上。但是,弈至第145手,小将拼过头了,这时白只需将四颗棋筋先手连回,再冲击黑棋薄味,白棋就可以很稳地把握住优势局面。实战小何冲动地二路拐下,瞬间胜率崩塌,老谋深算的柁老隐忍了大半盘,终于逮住了机会,通过打劫转换,成功扭转局势,至217手,白棋目数大差,只好投子,小将非常可惜的一局,何语涵为自己的年轻冲动埋了单。

  七轮过后,围甲联赛积分榜发生巨变,苏泊尔杭州积16分取代江苏,暂时成为常规赛16支队伍的领头羊,而重庆队积12分,距离排名第二的江苏仅差一个3分胜场。6月10日,重庆队将在主场大足迎战升班马深圳正方园队,重庆能否再取3分,值得期待!

  中信北京1:3重庆

  一台:韩一洲  负  谢赫

  二台:陈耀烨  负  杨鼎新  (主将)

  三台:柁嘉熹  胜  何语涵  (快棋)

  四台:金明训  负  李翔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