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第6轮两强对话 苏泊尔杭州力克中信北京

围甲联赛第6轮两强对话 苏泊尔杭州力克中信北京
2019年06月02日 09:22 新浪体育综合
李钦诚胜韩一洲 李钦诚胜韩一洲

  今天是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六轮比赛日,苏泊尔杭州队此番坐镇主场设擂杭州城研中心,迎来此前排名积分榜首的中信北京队,这场强强对话无疑是本轮围甲的重头戏。

  本轮比赛苏泊尔杭州队的主场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简称“杭州城研中心”)成立于 2009 年,是杭州市委、市政府专门设立的从事城市学、杭州学研究的正局级事业单位,是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

  本轮比赛苏泊尔队的排兵布阵较前几轮有所变化,申真谞首次没有担任主将,对阵柁嘉熹,而连笑则担纲主将重任迎战陈耀烨,此外谢科对阵金明训,李钦诚则出战快棋与韩一洲捉对厮杀。经过一番激烈角逐,谢科率先快胜金明训为苏泊尔杭州队首开记录,而申真谞也延续了近来无比强势的状态,完胜柁嘉熹再下一城,而连笑在主将战中也一路顺风顺水,眼看苏泊尔杭州即将三比零锁定胜局的时候,连笑在小官子阶段出现了不可思议的失误,遭遇半目逆转,非常的遗憾,这样胜负就要取决于央视直播的快棋赛上,李钦诚也没有辜负众望,在开局不太有利的情况下,抓住韩一洲过于贪取实地的机会,用精准无比的计算直线屠杀大龙,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一胜,从而将比分定格为三比一,苏泊尔杭州全取三分,从而也在积分榜上反超中信北京,仅以一分的劣势落后于卫冕冠军江苏队,排名第二。下面请大家欣赏李钦诚VS韩一洲的精彩对局。

  黑23、47=黑51 白24=R5 白26=R4 黑29=白48 黑53=Q1

  本局李钦诚执黑,右下黑23托似乎略显过分,白24以下反击很严厉,由于征子不利,黑33打吃的时候白棋可以跑出,实战黑棋只能无奈活角,外围被白棋先手封锁成铁桶,黑棋亏损不少。

  白178=G8 白84=G9

  在获得明显优势后,韩一洲显得有些不够严谨,74刺有些一厢情愿,实战李钦诚抓住机会在77靠出反击,过程中83先打完再冲是重要的次序,实战白棋只能放弃中央两子,黑棋开花后厚薄逆转,也为后来的倚天屠龙埋下伏笔。

  韩一洲似乎觉得左下大龙无论如何不会死,在左上又选择大捞一票,那李钦诚即便脾气再好也只能挥起手中的屠刀,113灭眼开始屠龙,过程中白114、116是明显的问题手,被黑棋117、119先手便宜后局部没有什么眼位,114在17单尖是要点,如此黑棋未必能够得手,实战125立时,白棋已经岌岌可危。

  此后白棋在中央冲击了几下,黑棋应对无误,没有露出破绽,白148只能转而在右边试探黑棋,不过李钦诚早就已经算清变化,149先手挤留下眼位后在151一路尖是最干净的杀法,白棋大龙宣告一命呜呼,本局李钦诚的直线屠龙非常精彩霸气,在快棋中能够保持如此精确的计算,“快棋之王”名不虚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