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辜梓豪险胜江维杰 助江西主将胜潍坊高新

围甲联赛辜梓豪险胜江维杰 助江西主将胜潍坊高新
2019年06月01日 18:10 新浪体育
辜梓豪险胜江维杰 辜梓豪险胜江维杰

  北京时间6月1日,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6轮,江西四特酒队在江西丰城主场迎战潍坊高新区队。最终,凭借着辜梓豪主将战1/4子险胜江维杰,江西队在主场二比二主将胜潍坊高新区队。

  本轮赛前两队排名都不甚理想,江西队排名第10,潍坊队排名第14。 主将战辜梓豪对阵江维杰,这也是两人5天之内的第二次较量。江维杰在第十届中国围棋龙星战击败辜梓豪,将与江西队另一员大将许嘉阳争夺冠军。其他对阵为杨楷文VS陈梓健,快棋许嘉阳VS伊凌涛,屠晓宇VS范廷钰。

现场全景现场全景

  最先结束的快棋比赛许嘉阳对阵伊凌涛,伊凌涛是去年围甲的胜率王,本局许嘉阳发挥不是很理想,被对方在左边围成了一块超级大空,紧接着下边战斗又出了一个勺子,无奈认负。

  杨楷文与陈梓健的对局从序盘阶段就一直不好,中盘双方形成大转换后,陈梓健下出了一步“挖”的妙手,彻底打破了双方的平衡,江西已经0比2落后,形势非常严峻。

屠晓宇胜范廷钰屠晓宇胜范廷钰

  关键时刻小将屠晓宇带来了好消息,面对对方的世界冠军范廷钰,毫不怯场,整盘棋都下的张弛有度,特别是在最后的胜负时刻发挥出色,妙手连出吃掉对方数子后锁定胜局。

  这样胜负的关键全部压在了主将辜梓豪身上,面对对方的另一位世界冠军江维杰,小辜布局阶段并不理想,但是中盘阶段小辜靠一手漂亮的“夹”成功扳回了局面,进入官子阶段,形势十分细微,此时双方都已经进入最后一次读秒,江维杰本来在左上角补一手多半可以赢半目,然而在时间的压力下他却选择了脱先抢占官子,小辜机敏点入,局部形成了缓气劫,最后黑棋劫财不利,选择了吃白棋中间转换,辜梓豪果断消劫,最后以半目险胜。

  江西四特酒队 2-2主将胜 山东潍坊高新队(南昌丰城市花园酒店)

  一台:杨楷文 负 陈梓健

  二台:辜梓豪 胜 江维杰(主)

  三台:许嘉阳 负 伊凌涛(快)

  四台:屠晓宇 胜 范廷钰

  (刘宇)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