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十年后赛制大改革:本赛仅8天决出冠军

三星杯十年后赛制大改革:本赛仅8天决出冠军
2019年05月30日 14:51 新浪体育
第23届三星杯柯洁夺冠安国铉亚军 第23届三星杯柯洁夺冠安国铉亚军

  第24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国际预选赛于6月30日至7月5日在韩国打响。从今年开始三星杯大幅改变了比赛的方式和日程。

  在2009年第14届三星杯上,赛制改革委32人进入本赛,32强战采用双败淘汰制,16强战及之后采用单败淘汰制,半决赛及决赛采用三番棋决战。但三星杯这一赛制在进行到10年后将作出改变。此外,从2001年第6届比赛开始的半决赛以3番棋决出决赛选手的赛制,也将在时隔18年后以单败淘汰赛取而代之。

  三星杯赛程安排上也有非常大的变化,赛程将每年9月到12月的4个月的本赛日程压缩到10天以内。从本赛开幕到决赛三番棋,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将仅用8天时间结束赛程。紧凑的赛程安排将会给围棋爱好者带来更大的乐趣。

  2019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大师赛韩国业余选拔赛于28日打响。比赛共有72名选手参加,其中有42名研修生和30名业余选手。他们分为9个小组进行淘汰赛,通过业余选拔赛的9名选手和3名研修生种子选手,将参加6月30日至7月5日举行的综合预选。

  综合预选赛将分为3个组进行,共设19张本赛入场券,其中普通组14张,成年组和女子组各2张,世界组1张。19名入围选手将与12名(上届四强选手,8名本赛种子选手)和1名获得外卡的选手一起在32强淘汰赛中争夺冠军奖杯。

  2019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大师赛本赛阶段32强战和16强战将于8月30日和31日进行,8强战和半决赛将于9月1日和2日进行,三番棋决赛将于9月4日至6日进行。

  在上届三星杯决赛中,中国棋手柯洁九段以2:1逆转战胜安国铉九段,为中国队第三次捧回冠军奖杯。三星火灾杯韩国队以12次夺冠保持最多冠军纪录,中国队9次夺冠,日本队2次夺冠。

  2019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大师赛的总奖金为7亿8000万韩元,冠军奖金为3亿韩元(约合174万人民币)。

  (麋鹿/编译)

(责编:樊璐璐)
三星杯赛制柯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