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童梦成错过劫杀良机 遭朴廷桓逆转毅然玉碎

LG杯童梦成错过劫杀良机 遭朴廷桓逆转毅然玉碎
2019年05月27日 15:36 新浪体育
童梦成不敌朴廷桓 童梦成不敌朴廷桓

  童梦成七段在5月27日第24届LG杯世界棋王战32强赛不敌朴廷桓九段,担任讲解的韩国李昊承四段表示,童梦成错过劫杀良机,遭朴廷桓逆转毅然玉碎。

  此前LG杯预选中韩对决大捷,18人出战本赛32强,童梦成首轮遭遇朴廷桓可谓硬仗。本盘双方以点三三大型变化开局,随后朴廷桓执黑侵入左下成功安定取得领先。

  李昊承表示,很多棋手都通过人工智能来训练。ELF很棒,但有时候会出现计算错误。LeelaZero很稳定。每款AI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要充分利用其优点,对训练会有帮助。LeelaZero和ELF两款AI胜率常常不一样,不过目前都稍看好黑棋。

  朴廷桓稍领先,但中盘双方几块棋缠斗在一起,如何治孤是关键。LG杯每方3小时5次40秒读秒,没有午休,棋手们可以边战边吃些水果点心。

  黑上方强手就地治孤,白棋面临考验。但实战朴廷桓并未选择开劫,而是妥协弃子转换简化局面。黑或许局部有错觉,白右上留有劫争手段,童梦成按下不表转战下方,朴廷桓无奈再花一手补活右上,形势愈发胶着。

  刚刚结束的梦百合预选决赛韩国可谓大败,中韩对决仅申旻埈出线,当全场韩国棋手围观吴侑珍鏖战最后小胜李赫时,都如释重负松了一口气。

  养精蓄锐未报名梦百合杯的崔精昨晚抽到了去年三星杯力克的时越,中国众将爆发出幸灾乐祸的大笑。今天崔精发挥真的是更胜一筹。

  童梦成看来比较乐观,白136左下小跳一步宛如胜利宣言,朴廷桓长考苦思对策,黑137尖冲成功压缩白空,形势愈发细微。

  官子战朴廷桓逐渐占据上风,棋盘空间越来越小了。童梦成判断不可退让,毅然玉碎。

  但87到91的次序不太好,有些用力过猛,白96冲断反击。黑选择上方治孤,但至122局部留下劫争隐患。白126或许应直接引爆劫争,实战脱先让黑得以自补,但仍是白好的局面。白136或许是问题手,黑尖冲破空,白138、140冲断过于简单,先救出右边三子或为上策。实战朴廷桓官子收束略占上风,童梦成判断半目难挽,面对209手不肯退让,就此玉碎。

  (李新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