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被仲邑堇着法惊到 日本女棋手指日可待

聂卫平:被仲邑堇着法惊到 日本女棋手指日可待
2019年05月22日 14:05 新浪体育综合
王晨星对阵仲邑堇 王晨星对阵仲邑堇

  文章来源头条号:聂卫平

  简直被10岁女孩的拼命杀棋着法惊到了。第四届“MLily梦百合0压床垫杯”世界围棋公开赛预选首轮,日本10岁的仲邑堇初段执白对中国王晨星五段,小姑娘很可爱,棋力看起来又有长进,只是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该收,什么时候该放,行棋节奏掌控欠火候。如果调教得好,在日本女子棋界崭露头角指日可待。

  实战图一,王晨星黑1打劫稍有疑问,白2以大规模攻击下边黑大块孤棋为劫材,以下着法招招直指要害,体现了小姑娘的基本功。至白36跨断,白棋取得主动,还借助攻势不知不觉间将上边盘白棋走厚,这一串白棋得分;

  实战图二,王晨星黑1、黑3已经很给面子了,老老实实就地做活,但白4实在是太过分了!黑5至黑9穿入白棋边空,还威慑右上白棋,双方攻防完全逆转。

  变化图:白1以退为进,白形完整。黑4后手做活大块,白棋全盘厚实,胜负尚早。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