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巅峰对决战胜朴廷桓 为队友零封韩国高兴

柯洁巅峰对决战胜朴廷桓 为队友零封韩国高兴
2019年05月14日 20:08 新浪体育
柯洁VS朴廷桓 柯洁VS朴廷桓

  输给你,赢了世界又如何?提起围棋界中韩绝代双骄,从聂卫平/曹薰铉、常昊/李昌镐、古力/李世石,到如今已是一代新人换旧人,中韩第一人柯洁/朴廷桓无疑是最耀眼的一对。柯洁虽然手握7个世界冠军头衔,但对朴廷桓战绩并不占优。在5月14日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围棋团体赛中,柯洁妙手击败朴廷桓,扬眉吐气扳回一城,赛后坦言对手很强大,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与他战斗。

  昨日恰好是朴廷桓入段13周年,两个月前柯洁刚刚在世界最强棋士战饮恨,对朴廷桓战绩大致9胜11负。朴廷桓在中国围甲3连败近期状态不佳,今日上午战胜波兰马特乌斯止住颓势。而柯洁则击败宝岛王元均拿下关键一分,近期5连胜气势正旺。

  赛前朴廷桓并未按照惯例,而是示意年少的柯洁抓子,柯洁略一诧异,笑着抓起一把白子,朴廷桓猜错单双,柯洁选择心仪的白棋。开局两人便较劲一般先后点入对方三三,接着柯洁打入下方,朴廷桓视若无睹突然空投中腹,引起柯洁长考。此后双方在中央比拼气势,朴廷桓走出棋形灵动的三连尖,见柯洁长考,将手指捏得咔咔作响。

  而柯洁长考后毅然放任黑棋冲破中腹,自己紧气上方,略作铺垫之后图穷匕见,82妙手一夹令对手“浑身酥软”。朴廷桓自身存在破绽无奈退让,至此在AI眼中柯洁胜率一路走高。朴廷桓弃子右上后发力中央,此后双方在右路形成劫争,朴廷桓未能及时消劫,最终还是柯洁把握住时机简化局面,双方形成沧海桑田般百目大转换,柯洁利用左下一路硬腿左右逢源,成功破空左路,继续稳守胜果。最终弈至204手,柯洁击败朴廷桓,助中国零封韩国!

  赛后双方在棋盘上默默复盘,柯洁感叹能赢下来还是很开心的,我们三盘都赢了,是场很痛快的胜利,为我们三位棋手感到开心。本局形势一直很胶着,但因为还没看AI胜率,所以不知具体是在哪里产生波动。关于82妙手夹,柯洁表示之前很多手棋都是为了配合而下的,需要先手和准备工作,所以是早有准备的。后面因为进入读秒,打劫时不知道该往哪里下,完全凭感觉有些错进错出。

  关于对手朴廷桓,柯洁坦言他非常冷静而且全面,很少有棋手能与自己五五开,朴廷桓就是其中之一,之前输他比较多,朴廷桓很强大,是韩国围棋第一人,非常难对付,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与他战斗。

  柯洁表示,初次来衡水,而智力大师赛很紧凑,3天下5轮就决出胜负,对棋手的体力也是很大考验,现在中国队已二连胜,希望能顶住压力,有个圆满结果,也希望比赛办得成功,并且一直办下去。

  提及上午中国女队0比2负老对手韩国,柯洁称女棋手谁输谁赢都正常,崔精和吴侑珍最近状态比较好,不过输棋也是一个不断提升自我的过程,越是输得多,越要沉得住气,越要去研究棋该怎么下,不需要有太多沮丧。女棋手们要去总结为什么对方能赢你,把棋放开下、下的轻松一点。当然我说的话她们未必会听,我只是给一些感受和建议。反正都输了,尽量去调整好状态迎接下一盘棋。说完柯洁笑了起来。

  来源:主办方

朴廷桓柯洁韩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