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小将领跑国象女子赛 阿卜:目标世界第一

哈萨克小将领跑国象女子赛 阿卜:目标世界第一
2019年05月14日 20:40 新浪体育
哈萨克斯坦头号女棋手阿卜杜马利克 哈萨克斯坦头号女棋手阿卜杜马利克

  5月14日下午,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国际象棋快棋赛在衡水泰华博悦大酒店结束了前四轮的比赛。来自哈萨克斯坦的00后小将阿卜杜马利克以2胜2和积3分的战绩,与小穆兹丘克、古尼娜、扎格尼泽同时领跑第一集团。

  在首日的比赛中,阿卜杜马利克就遭遇了四位强手,首轮她先手战胜美国选手克鲁什,第2轮后手弈和科内鲁,第3轮先手战胜中国棋后谭中怡,第4轮先手弈和玛利亚穆兹丘克。赛后,谈到自己前四轮的发挥,阿卜杜马利克表示:“很满意,今天有个很好的开场,但比赛还有7轮,后面还要继续努力去下。”

  2000年出生的阿卜杜马利克是本次国象赛场上年龄最小的棋手,谈及自己的学棋经历,她告诉记者:“我5岁时开始跟随父亲学习国际象棋,到现在已经学棋有13年的时间,我现在所有的生活都围绕着国际象棋。我的家人也都会下棋,虽然他们的水平不是很高,但是家里的国象氛围非常浓郁。”对于自己所取得的成绩,阿卜杜马利克直言:“我的秘籍就是努力”。

专注比赛的阿卜杜马利克专注比赛的阿卜杜马利克

  和以往比赛不同,这一次阿卜杜马利克没有家人及队友的陪伴,只身一人来到中国参赛,她告诉记者:“这是我第四次来到中国参赛,由于签证的问题妈妈没能陪我来参赛,不过对我而言是一次很特别的经历。”

  阿卜杜马利克虽然只有18岁的年纪,但已经在哈萨克斯坦女子棋手里排名第一位,但她并不止步于此:“我的目标是世界第一。”

  和很多年轻棋手一样,阿卜杜马利克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学生,18岁的她即将即将迈入大学校门,对于大学所选择的专业,她透露比较倾向于IT专业。

  生活中的阿卜杜马利克除了下棋之外,还有一项非常擅长的体育运动,就是游泳,她说:“我游泳游的很好,几乎是专业水平。”

  (麋鹿)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