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3比0赢韩国痛快! 朴廷桓是个强大的对手

柯洁:3比0赢韩国痛快! 朴廷桓是个强大的对手
2019年05月14日 17:53 新浪体育
柯洁比赛中 柯洁比赛中

  5月14日,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围棋团体赛第2轮在衡水泰华博悦酒店战罢。男子团体一台柯洁执白中盘胜朴廷桓,为中国队拿下宝贵一局。赛后接受采访时柯洁表示妙手有所准备,对手朴廷桓是一个很强大的棋手。

  柯洁道,这盘棋双方一直都很胶着,但因为没看AI胜率所以不知道具体波折在哪里,最后能赢下来还是很开心的。中国队男子三盘棋都赢了,是一场很痛快的胜利,为我们三位棋手感到开心。

  白棋扳后夹是本局妙手所在。柯洁坦言这是早有准备的,之前很多手棋都是配合对手而下的,自己需要一个先手和准备工作,最后得以下成。打劫后因为进入读秒,不知道该往哪里下,完全凭感觉,最后错进错出。

  他评价对手朴廷桓是一个非常全面且冷静的棋手。柯洁直言很少有棋手能与他胜负五五开,朴廷桓是其中之一,之前输与他的棋比较多。朴廷桓很强大,是韩国围棋第一人,是个非常难对付的棋手,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与他战斗。

  初次来衡水,柯洁道自己河北都很少来。智力大师赛是一个很紧凑的比赛,3天下5轮,一下决出胜负,对棋手的体力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现在队伍已经获得二连胜了,希望能有一个圆满的结果,也希望比赛办得成功并且一直办下去。

  对于上午中国女队0比2负韩国,柯洁说崔精和吴侑珍最近状态比较好,所以女棋手方面谁输谁赢都正常。输棋是一个不断提升自我的时候,越是输得多越要沉得住气,越要去研究棋该怎么下,不需要有太多的沮丧。

  他建议:“女棋手们要去总结为什么对方能赢你,把棋下的开、下的轻松一点,当然我说的话她们未必会听,我只是给出一些正常的感受和建议。反正都输了,尽量去调整好状态迎接下一盘棋。”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