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国际双人赛传承擂台精神 中日大师搭档00后

衡水国际双人赛传承擂台精神 中日大师搭档00后
2019年05月12日 14:10 新浪体育
聂卫平在发布会上 聂卫平在发布会上

  5月13日,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将在衡水正式开幕,除了比赛正赛还有很多相关活动将在衡水上演。以纪念中日围棋擂台赛为主题的2019衡水围棋国际双人赛,将于13日、14日打响,聂卫平、王汝南、武宫正树、小林光一分别搭档中日的00后女棋手,进行联棋对决。

  本次比赛旨在纪念中日围棋擂台赛35周年,聂卫平、王汝南、武宫正树、小林光一四位当年的亲历者“现身说法”,同时与年轻一代女棋手搭档联棋,也寓意着把围棋推广的火种代代相传。

聂卫平聂卫平
罗楚玥罗楚玥

  中国组合:聂卫平(1952)、罗楚玥(2001)

王汝南王汝南
尹渠尹渠

  中国组合:王汝南(1946)、尹渠(2002)

武宫正树武宫正树
森智咲森智咲

  日本组合:武宫正树(1951)、森智咲(2003)

小林光一小林光一
五藤真奈五藤真奈

  日本组合:小林光一(1952)、五藤真奈(2001)

  四对组合年龄都相差了将近50岁,有的甚至更多。这种“混双”赛在其他项目里是很难想象的,围棋独特的魅力可见一斑。从35年前激情澎湃的擂台赛,到今天衡水的国际大师赛;从叱咤风云的围棋大师,到初出茅庐的围棋少女;从六超时代的风格围棋,到人工智能时代的胜率围棋……种种碰撞,令人期待。

  5月13日上午四对棋手将抽签,确定半决赛对阵,下午14时进行半决赛的比赛。5月14日下午14时进行决赛对决,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棋谱直播和相关报道。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