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韩国棋界眼中的城围联 独特创举带来启示

策划-韩国棋界眼中的城围联 独特创举带来启示
2019年05月09日 16:26 新浪体育
城围联是韩国棋界印象深刻的一项比赛 城围联是韩国棋界印象深刻的一项比赛

  “真了不起,这就是创新的力量!我对中国围棋的人气和中国棋院的新创意由衷地表示叹服。”韩国网友这样评论城市围棋联赛,不过他们并不了解城围联的组织形式,这是中国体育改革、全民健身和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大背景下诞生的国际性围棋联赛,是广西原创、首个采取全市场化运作方式组织、具有自主品牌的大型围棋赛事。

  各个参赛队组成的“城围联”公司是这项比赛的运营主体,城围联是一项完全市场化的围棋赛事。如果韩国网友能够理解到这一步,估计对城围联的惊叹还会再上一个台阶。尽管如此,城市围棋联赛依旧带给韩国棋界很多启示。

首尔乌鹭队夺冠庆功宴首尔乌鹭队夺冠庆功宴

  2016-2017赛季,韩国首尔乌鹭队参加从城市围棋联赛,从团队的比赛方式,到火辣的围棋宝贝,到震撼的总决赛表演,这些都刷新着韩国棋界对围棋比赛的认知。当年的那支韩国队由于有申真谞的加盟,整体实力强大,再加上全队的齐心协力和一些运气因素,最终夺得了城围联冠军。赛后庆功宴上的美食令韩国棋手们大开眼界,团队围棋能够让快乐成倍地增加,这是城围联很大的魅力之一。

美食美食
围棋宝贝围棋宝贝

  相关阅读:

  首尔乌鹭难忘的城市围棋联赛 比赛还可以这样搞

  首尔乌鹭城围联花絮:庆功宴美食 围棋宝贝亮眼

  受城市围棋联赛的启发,韩国后来也举办了一项主题为“挑战的青春”联赛,业余棋手和职业棋手组合联队,进行团体比赛。职业和业余有了一个交流切磋的舞台,爱好者们与职业棋手之间的距离大大拉近。

挑战的青春 围棋联赛挑战的青春 围棋联赛

  相关阅读:

  城围联带给韩国围棋的启示 “挑战的青春”联赛

  城围联2019赛季揭幕战将于5月25、26日在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柳钢文化中心、柳钢体育馆、柳钢会务中心和柳州宾馆进行。今年共有32支城市队伍参赛,美国洛杉矶也组队参赛,这次城围联会给世界棋坛带来什么新的启迪呢?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2019城围联抽签仪式举行 美国洛杉矶组队参赛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