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围棋锦标赛五一举行 12岁林家翾勇冠三军

重庆市围棋锦标赛五一举行 12岁林家翾勇冠三军
2019年05月09日 09:53 新浪体育综合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2019年重庆市围棋锦标赛5月1—3日在重庆外国语学校森林小学举行,这也是该项赛事首次落户九龙坡区,重庆市围棋锦标赛是重庆一年一度的最具影响力的传统围棋大赛。

  来自重庆市近20个区县30个机构530名棋手报名参加,无论参赛水平还是参赛规模都创下该项赛事最高纪录。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激战正酣激战正酣

  水平最高的A组尽管只有18人参赛,但都是重庆业余围棋等级分排名靠前的高手,其中有卫冕冠军刘炳心,该选手去年中国围棋大会上与7段半只有步之遥,实力强劲;方杨功、冷雪峰两位是重庆老牌棋王;全能更是最近两年重庆成年棋手中战绩最为突出的青年高手。结果9轮过后有3人同为7升2败,去年幸运儿是刘炳心,今年则是旭馗围棋的12岁小将林家翾夺冠,林家翾在第二轮半目击败刘炳心,不敌恩师冷雪峰之后,连续战胜全能和方杨功众多高手,这个冠军也算名至实归。刘炳心、全能、方杨功、许乐为、冷雪峰获得第二——第六名。九龙坡区围棋协会和坎济围棋俱乐部分获团体冠、亚军。

女子赛场女子赛场

  女子组比赛42名选手参加,两名冠军有力争夺者宋瑞莱和陈奕谷报名参加A、B组。最终袁语涵、王紫涵两位重庆首届智运会女子青少年A、B组冠军同为8胜1败分获冠亚军。

参赛小棋手参赛小棋手

  重庆市围棋锦标赛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重庆市棋院和九龙坡区体育局承办,九龙坡区围棋协会、森林小学、弈路香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蒋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