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对阵表排出 谭中怡出战

国象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对阵表排出 谭中怡出战
2019年05月03日 14:22 新浪体育综合
嘉宾对弈 嘉宾对弈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2019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抽签仪式于4月30日在莫斯科国际象棋博物馆即鲍特维尼克中心举行,每一轮对阵随之排出。出席仪式的嘉宾是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和国际棋联荣誉副主席、女子最强棋手尤迪特·波尔加。

  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将于5月29日-6月19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这是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回归传统赛制的第一次候选人赛,总奖金20万欧元。候选人赛由鞑靼斯坦共和国体育部和俄罗斯国际象棋协会共同主办。

  获得候选人赛冠军的棋手将有资格挑战现任棋后居文君,奖金为50万欧元。

  八位参赛选手:拉戈诺(俄罗斯,2019女子世锦赛亚军)、小穆兹丘克(乌克兰,2018女子世锦赛3-4名),科斯坚纽克(俄罗斯,2018世锦赛3-4名)、大穆兹丘克(乌克兰,等级分)、古尼娜(俄罗斯,等级分)、扎格尼泽(格鲁吉亚,等级分)、谭中怡(中国,等级分)、戈尔亚奇金娜(等级分第一替补)。

  根据规则,来自同一国家的选手必须在每半场的第一轮相遇。因此,穆兹丘克姐妹将在第一轮和第八轮相碰,俄罗斯的四名棋手将在第一、第三、第八和第十轮对抗。

  经过抽签,来自加拿大的裁判长Hal Bond将每轮编排如下:

  举办城市-喀山介绍

  喀山,俄罗斯联邦鞑靼自治共和国首府,是伏尔加河中游地区经济、交通、文化中心,是俄罗斯第8大城市。该市与莫斯科、圣彼得堡一同被列为俄罗斯三座A级历史文化城市,是俄罗斯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名胜古迹众多。

  喀山是俄罗斯中部的文化名城,城中的克里姆林宫遗址群是一处华丽的建筑群遗址。在喀山,既有欧洲风格的教堂、亚洲格调的喇嘛庙,也有阿拉伯的清真寺。

  喀山还是2013年第27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和2015年第16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的举办地,亦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比赛城市之一。 喀什对国际象棋很重视,曾经举办2011年男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此外在1999年,喀山还曾举办谢军与加里亚莫娃的女子世界冠军赛的前半程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