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最满意科目是语文 崔精水平跟我差不多

柯洁:最满意科目是语文 崔精水平跟我差不多
2019年05月01日 13:57 新浪体育综合
柯洁九段 柯洁九段

  据 围棋天元 公众号报道。

  4月29日,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3轮在各队主场战罢,焦点战芈昱廷击败朴廷桓,率领卫冕冠军江苏队客场4比0横扫成都懿锦控股,领跑积分榜。在次轮积分排名跌入倒数第三的国旅厦门队,本轮则4-0大胜深圳。

  2019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第3轮直播

  柯洁VS戎毅

  辜梓豪VS周睿羊

  国旅厦门队与深圳正方园的对决在福州香格里拉酒店进行。柯洁主将战击败戎毅,其余三将全部取胜,4比0完胜深圳队。柯洁表示,“福州是有福之州,在这边下比赛基本都会赢”。戳☞这里观看

  赛后,柯洁接受了小元元和当地媒体记者的采访,因为小元元架设了视频,柯洁颇有点偶像包袱,“啊呀,我今天穿这么随意……”先放出简单的文字采访。(删节版,完整版、采访视频以及采访侧记关注围棋天元公众号的群发推送)

  访谈

  柯洁:去年亚军很遗憾今年希望率领厦门夺冠 

  数学像天书 芈氏飞刀有哲学内涵

  ■小元元:首先恭喜获胜,请先对今天的棋局进行一下简单的评价。

  柯洁:谢谢,这是今年第三场围甲,之前全队一场没赢过,第一次获得胜利很开心,希望借主场带来的好运能够一直赢下去。

  ■小元元:4月一直长线作战,近期的成绩是9胜3负,还要忙于考试,自己的状态如何调整?

  柯洁:这段时间挺煎熬的,其实不仅仅是最近这十几天,之前哪怕休息的时间都在复习功课,好在马上到五一节放假,可以休息几天了。

  ■福州当地记者:觉得自己考得如何?

  柯洁:还不知道呢,成绩还没出来。

  ■小元元:看你野狐头像换成了函数,数学学习令你头大吗?

  柯洁:刚开始学数学对我来说就像天书一样,高中数学基本没有接触过,基础比较差,只有初中水平,最满意的科目是语文,其他成绩可能就比较难看了。之前一直以下棋为主,现在再去学习文化课不管哪一科都是一种不小的挑战,再加上密集的赛程中要抽空去复习,其实挺痛苦的。暂时分数还没有出,但是对我们的分数要求挺低的,具体最后怎么样还不知道。

  ■福州当地记者:小小年纪就得到了很多世界冠军,会不会压力很大?

  柯洁:压力肯定有,但是压力和动力并存一起前行,有适当的压力也是一种促进作用,比如关系到世界大赛和国内比赛冠军或者关系到荣誉的,完全没有压力肯定不可能,当然也不止于围棋,任何行业都一样,然后这种压力就转换为一种动力,我很想去赢,那么这种压力就是有意义的。

  今日国旅厦门队范胤、彭立尧、孙腾宇均击败对手,为厦门队建功

  ■小元元:最近流行的芈氏飞刀你在对局中也经常用到,而且在尝试新手,平时有很深入的研究吗?

  柯洁:其实这个变化平时都有用AI研究过,但其实AI也搞不清楚,它过于复杂,在根据周边配置的不同也会有不同的变化,这是很有意思的,也有一点哲学的关系,是两个人都不肯退让的情况下才会下出这样的局面。

  ■厦门记者:作为国旅联合厦门队的主将,对厦门这个城市的印象如何?

  柯洁:我很喜欢厦门这个城市,已经连续好几年代表厦门队参加围甲联赛,希望自己多有机会来到厦门,也希望更多的主场放在厦门和福州的周边,可以感受这里的美食和风土人情。我们队的运作也是围甲队伍中的楷模,能够为爱好者提供大盘讲解,棋手的衣食住行也有很好的保障。去年我们队获得了亚军,其实也是个不错的成绩,但主要因为我输的比较多,导致大家只得到了亚军,今年第一盘也输掉了,导致全队输了,所以我的责任比较大,希望之后能带领厦门队获得更好的成绩。

  赛后,柯洁前往大盘讲解会场与棋迷互动

  ■小元元:隔壁赛场正在进行的吴清源杯女子赛你也有关注,昨天还在看吴侑珍和小鱼儿的棋。小鱼儿出局后,那你觉得这次谁最有希望夺冠?

  柯洁:不知道,我觉得女棋手偶然性比较大,谁赢谁都是很正常的。

  ■小元元:最近跟崔精下网棋交手比较多,怎么评价崔精呢?

  柯洁:崔精的棋很厉害,能在世界大赛中赢辜梓豪和时越,水平和我差不多,相差无几。

  崔精在吴清源杯女子赛8强战击败高星

  ■小元元:之前都说要每年拿一个世界冠军,那五月梦百合预选(注:柯洁不参加预选,直接进本赛)和LG杯本赛就要开打了,最近有什么小目标吗?

  柯洁:小目标是把接下来的比赛都下好,五月份的两个比赛很重要,我会尽全力。

  ■记者:天元有位棋迷是因为2017年人机大战开始自学围棋。一年到业3。你是很多人的榜样和楷模。最后,有没有想对棋迷们说的话?

  柯洁: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中国围棋,我们会尽全力下好每一盘比赛,能够不辜负你们的期望,谢谢。

  山东潍坊高新区队坐镇潍坊博物馆迎战浙江云林棋禅队,伊凌涛与童梦成快棋在央视落子,俞斌、仇丹云大盘讲解。两位棋手在围甲上赛季同取19胜领跑群雄,本次围甲快棋狭路相逢,童梦成一战定乾坤,张涛击败江维杰,助浙江2比2主将胜潍坊。

  围甲第3轮,杭州两支围甲队互杠。苏泊尔杭州客场对阵同城兄弟龙元明城队。与往常一样,苏泊尔队主力队员悉数上阵,而杭州二队龙元明城队外援李东勋并未现身。

  今日,,谢科在快棋战中率先不敌邬光亚,李钦诚不敌今年初次代表龙元队登场的小将张紫良,爆出不小的冷门,苏泊尔杭州队也陷入了0比2落后的劣势,不过,连笑击败夏晨琨为队伍稳住阵脚,而最后结束的主将战中,申真谞再次不负众望,在一度非常困难的局面下,后半盘发挥完美,最后在丁浩空中精妙出棋,惊险胜出,赢下这盘至关重要的主将战,从而也使得比分变为2比2,苏泊尔杭州主将胜获得两分。

  江西四特酒队与拉萨净土队的对决在南昌滨江举行。

  江西队主将辜梓豪迎战拉萨队主将周睿羊,周睿羊近期状态回升,打入倡棋杯四强,在本局中也展现出火热的棋感。开局双方在布下ai定式后,形成白取势黑取地的格局。周睿羊黑79碰侵消白阵,利用白厚壁上的断点,构思了一场精彩的活征,成功截下上面白子,一举奠定胜局。此后白棋四处竭力寻找胜机,但仍无力回天。最终周睿羊胜辜梓豪。详情可以看今日天元围棋频道的直播解说。戳☞这里观看

  快棋赛小将屠晓宇不敌世界冠军姜东润;江西外援卞相壹形势原本不错,然而对方打入下边黑空时小卞有些用力过猛,局部下成了缓气劫,危机四伏,卞相壹最终弃掉了下边一块黑棋后打穿了上方白阵,最后将小胜的局面保持到最后,为江西队扳回一分。最后结束的一盘比赛许嘉阳始终占据上风,完胜对手,江西队2比2主将负拉萨队。

  卫冕冠军江苏队本轮客场挑战成都懿锦控股。

  成都队主将是外援韩国排名第一的朴廷桓,江苏队主将则是目前中国等级分排名第二的芈昱廷,两人这场主将对决看点十足。本局执黑的芈昱廷下得非常果断,在右边的战斗中吃住白棋数子,确立实地上的优势。此后芈昱廷黑棋巧妙治孤,令朴廷桓的几次重拳都无功而返。最终本局芈昱廷中盘取胜。江苏队其余几位棋手也发挥神勇,最终客场4比0横扫成都队,继续领跑积分榜。

  中信北京队本轮3比1击败天津四建,目前与江苏队同积9个场分,不过北京队胜局数落后江苏队1局,暂列第二。

  本轮共有五位韩国外援出战,朴廷桓负芈昱廷,金志锡负陈梓健,申真谞胜丁浩,卞相壹胜张强,姜东润胜屠晓宇。总战绩3胜2负。

  2019围甲联赛常规赛第3轮赛果

  潍坊高新区 2比2主将负 浙江云林棋禅

  一台:伊凌涛 负 童梦成(快棋)

  二台:江维杰 负 张涛(主将)

  三台:范廷钰 胜 檀啸

  四台:陈梓健 胜 金志锡

  成都懿锦控股队 0比4负 江苏队

  一台:古灵益 负 黄云嵩

  二台:朴廷桓 负 羋昱廷(主将)

  三台:党毅飞 负 赵晨宇(快棋)

  四台:廖元赫 负 陈贤

  国旅联合厦门 4比0胜 深圳正方园

  一台:范胤 胜 陈昱森

  二台:柯洁 胜 戎毅(主将)

  三台:孙腾宇 胜 甘思阳 (快棋)

  四台:彭立尧 胜 严在明

  上海建桥学院 2比2主将胜 99围棋陕西队

  一台:李维清 胜 蒋其润

  二台:范蕴若 胜 时越(主将)

  三台:廖行文 负 沈沛然(快棋)

  四台:胡耀宇 负 陶欣然

  江西四特酒队 2比2主将负 拉萨净土队

  一台:卞相壹 胜 张强

  二台:辜梓豪 负 周睿羊(主将)

  三台:屠晓宇 负 姜东润(快棋)

  四台:许嘉阳 胜 陈浩

  龙元明城杭州 2比2主将负 苏泊尔杭州

  一台:邬光亚 胜 谢科 (快棋)

  二台:丁 浩 负 申真谞(主将)

  三台:夏晨琨 负 连笑

  四台:张紫良 胜 李钦城

  加加食品天津 3比1胜 重庆

  一台:陈正勋 胜 李轩豪(快棋)

  二台:谢尔豪 胜 杨鼎新(主将)

  三台:王泽锦 负 李翔宇

  四台:唐韦星 胜 谢赫

  天津四建 1比3负 中信北京

  一台:刘星 胜 蔡竞(快棋)

  二台:孟泰龄 负 陈耀烨(主将)

  三台:王世一 负 柁嘉熹

  四台:尧潇童 负 韩一洲

  围甲3轮后积分榜

  2019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华为终端(东莞)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共16支队伍参赛,比赛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阶段。常规赛15轮单循环,季后赛根据常规赛名次进行淘汰赛,决出冠军和降级的两支队伍。

  5月6日11时,2019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常规赛第四轮将在各队主场打响,具体对阵为:拉萨净土VS中信北京,深圳正方圆VS天津四建,苏泊尔杭州VS国旅联合厦门,重庆VS龙元名城杭州,浙江云林棋禅VS加加食品天津,99围棋陕西VS潍坊高新区,江苏VS上海建桥学院,江西四特酒VS成都懿锦控股。

  敬请关注,天元围棋频道每一轮都直播焦点战,敬请期待。

柯洁崔精围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