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首届“民族商场杯”中国象棋邀请赛结束

呼和浩特市首届“民族商场杯”中国象棋邀请赛结束
2019年04月19日 22:13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19日电(记者蔡博腾)其他获胜者已上台领奖,李翊和褚龙昇仍然难分高下。最终褚龙昇更胜一筹,夺得中学组个人冠军,李翊获得亚军。   

  至此,为期四天的呼和浩特市首届“民族商场杯”中国象棋邀请赛结束,王懿和燕鋆浩荣获小学组个人冠军。第二十八中学、回民区第二实验小学分获中学组、小 学组团体冠军。 

  李翊赛后说:“比赛前大概用两个星期训练,和长辈、朋友下棋。今天的对手很强大,不管他们用什么方式,我都会用我一贯的套路。高中生活 很累,对我来说,象棋是一种放松方式。”  

  第二十八中学赛前一个月举行了内部选拔赛,层层筛选后,5位高中生来到了决赛现场。在老师们看来,学生们毕竟 还是孩子。棋艺重要,抗压能力也很关键。谁稍微紧张,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对学生们而言,象棋、围棋等业余活动,比刷手机要好得多。 

  来自太平街实验小学 的王懿说,经常下象棋,能提高计算能力,“我口算很快的。象棋下好的人,数学都不错。”王懿今年8岁,接触象棋已经4年。起初,他只是在路边看别人下棋, 爸爸略有指导。如今,王懿每天都会练练手,有时和家人,有时一人饰两角自娱自乐。王懿说:“希望能成为专业选手。”(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