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围棋围甲首胜 周睿羊率拉萨赢下保级对冲战

西藏围棋围甲首胜 周睿羊率拉萨赢下保级对冲战
2019年04月17日 18:13 新浪体育
主将关键之战 周睿羊胜孟泰龄 主将关键之战 周睿羊胜孟泰龄

  4月17日,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2轮在浙江长兴进行,拉萨净土队本轮迎战天津四建队,结果拉萨队在主将周睿羊的率领下,4比0横扫保级竞争对手天津队,这场胜利也是西藏围棋在围甲赛场上的首胜。

  从各队阵容来看,天津四建和拉萨净土队的目标都是保级,两队这场对抗是非常关键的保级对冲之战。本轮拉萨队有外援世界冠军姜东润助阵,整体实力稍胜一筹,这一战不容有失。

拉萨队阵容拉萨队阵容

  快棋赛毛睿龙率先击败黄静远,紧接着陈浩击败李雨昂,拉萨队已经2比0领先,距围甲联赛首胜仅一步之遥。

  主将战在周睿羊与孟泰龄之间进行。孟泰龄虽然是位80后“老将”,但状态保持不错,尤其是心态非常平和,首轮比赛爆冷击败柯洁。周睿羊虽然年轻一点,等级分排名也领先一些,但这盘棋着实是一场势均力敌之战。

  本局执黑的孟泰龄下得非常潇洒,大模样和弃子作战贯彻全局,气势磅礴。不过周睿羊见招拆招,见空破空,稳扎稳打,最终成功在对方中央大空中做活一块,赢下了这关键的一局。此时拉萨队已经3比0领先,提前拿到了西藏围棋在围甲联赛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

  姜东润与王世一的比赛最后结束,姜东润中盘胜出,锦上添花。拉萨净土队4比0横扫天津四建。

  详细赛果:

  一台:毛睿龙 胜 黄静远(快棋)

  二台:周睿羊 胜 孟泰龄(主将)

  三台:陈浩 胜 李雨昂

  四台:姜东润 胜 王世一

围甲2轮后积分榜围甲2轮后积分榜

  本轮战罢,拉萨队甚至攀上了围甲积分榜并列第六的位置,不过围甲15轮常规赛才刚刚开始,后面的路还很长。

  围甲常规赛第3轮将于4月29日进行,拉萨净土队客场挑战江西四特酒队,后者拥有世界冠军辜梓豪,“99双煞”之一的许嘉阳等强手,实力强悍。

  (桔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