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珠杯围棋赛开幕 林建超:北海围棋发展极具特色

南珠杯围棋赛开幕 林建超:北海围棋发展极具特色
2019年04月16日 15:14 新浪体育
林建超 林建超

  北京时间4月16日上午,第一届南珠宫南珠杯全国业余围棋争霸赛开幕式在广西北海南珠宫酒店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致辞中表示,北海围棋发展极具特色。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北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 ,北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才能,北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苏远信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市广播电视局局长张实,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局长鲁性东,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副局长梁吉棉 ,中国棋院围棋部竞赛主管陈凌凯,北海市围棋协会会长林如海 ,广西南珠宫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吴清池,广西南珠宫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丽 。

黄江副市长黄江副市长

  在经过短暂而精彩的文艺表演后,北海市副市长黄江女士向来访的领导、棋手、媒体及工作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欢迎词中黄江女士表示,北海围棋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围棋的普及与发展。首先,在社会民众中,围棋得到了大力宣传,民众掀起了学围棋的热潮;其次,北海围棋近几年来组织创办各类围棋比赛,搭建泛北部湾区域的围棋互动平台,与兄弟城市共同交流与进步;最后,北海围棋坚持围棋公益,义务推广围棋文化,为围棋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林建超发表讲话林建超发表讲话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致辞中指出,这次比赛为中国围棋增加了一个特殊形态的比赛形式,也就是把业余围棋“王中王”的模式正式搬上舞台。同时,这次比赛也是一个展现北海经济、文化、社会及围棋发展的平台。北海围棋的发展独具特色,市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主管部门领导、相关部门领导,从上至下都非常重视围棋的发展,大力普及围棋文化,这份对围棋的热情在别的城市是非常少见的。最后,林主席提出北海又称珠城,南珠是北海独有的,希望棋手在比赛之余,去参观和了解。

  (小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