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道场AI名字曝光 根据聂卫平动画名称命名棋精灵

聂道场AI名字曝光 根据聂卫平动画名称命名棋精灵
2019年04月16日 22:13 体育综合
聂卫平动画形象“棋精灵” 聂卫平动画形象“棋精灵”

  来源公众号:聂卫平围棋道场

  我是棋精灵,是聂道场根据聂卫平老师的动画名称命名的围棋AI,是聂道开发的一款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程序。

  最近围棋圈内风起云涌的,各大比赛纷纷开战,尤其4月26日有一场大赛要在福州举办。

  这个比赛叫“博思杯”2019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这场大赛是围棋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据说此次大赛有8位世界著名围棋AI参赛,其中就有我【棋精灵】的一个名额!

  我的形象虽然憨态可掬,但是我可不是一个安详的老爷爷那么简单;在围棋对弈中我是一个伶俐的对手,在围棋教学之中我可是一个严格的导师!

  我曾为HUAWEI Mate20手机提供下棋逻辑

  创造我的设计师为我使用了pachi和fuego作为棋盘控件存储棋盘信息,使用gogui作为连线器。使用tensorflow框架进行神经网络的训练。并且参考了AlphaGo Zero的论文作为理论方法,所以我的内涵并不简单,我的实力也不能小觑!

  棋精灵为HUAWEI Mate20手机围棋APP提供算法逻辑

  而早在2018年10月26日,我就为HUAWEI Mate20手机提供下棋逻辑,并且与聂卫平九段和棋手柯洁展开了PK。

  我和聂老对弈

  我和柯洁对弈

  在与两位职业棋手的对弈中,我收获了许多赞誉,聂老和柯洁都说我能“击败99%的围棋爱好者”,虽然两位老师对我不吝赞美,但参加这次“博思杯”2019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我还是有那么一点点激动的,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登上世界级大赛的舞台,我满怀希望的将我全部的实力呈现给大家。

  关于这次大赛,我的目标是“第一名”!

  同时,创造我的人告诉我说:“创造你的初衷并非让你击败整个围棋世界,我们更希望你将围棋推广给不了解围棋的那些人,你可以依靠科技的力量能帮助我们更加全面便捷的认识围棋、学习围棋。”

  我将在保有高竞技水平的同时,具备高超的围棋教学能力,在围棋推广和传播上同样做出贡献。这才是我们关于围棋最终的目标!

聂卫平围棋AI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