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元明城杭州队会继续扮演围甲“杀手”吗?

龙元明城杭州队会继续扮演围甲“杀手”吗?
2019年04月14日 20:41 体育综合
18年龙元名城杭州队阵容 18年龙元名城杭州队阵容

  据国青少二队报道。

  作者 金刚

  4月15日,新赛季“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即将在浙江长兴拉开帷幕。去上届联赛一样,杭州队将派遣两支同门棋队出战,作为一队的苏泊尔杭州队将继续为冲击冠军而努力,而龙元明城杭州队则要低调得多,把自己定位在季后赛保级区候选队,先稳住脚跟再求发力。

  平心而论,为保障一队的全力冲刺,龙元明城杭州队是做出了牺牲的——他们刚刚为补充一队阵容而送出了大“杀器”,韩国王牌外援申真谞。而在缺少了这枚得分法宝后,他们还能否像去年那样,扮演“暗影杀手”的角色呢?

  新外援和队伍的气质很合拍

  作为连续几年把自己定位保级的围甲棋队,龙元明城杭州队在上届联赛的表现其实不乏亮点:开局三连胜,一度冲进积分榜前三,把一队都压在自己身后;联赛后半段虽然遭遇连败,却也不乏战胜重庆、浙江等强队的闪光点,同城德比更是掀翻了一队,展现出不俗的战力。

18年龙元明城杭州队阵容18年龙元明城杭州队阵容

  韩国外援申真谞是龙元明城杭州队去年提前保级的大功臣,出战13次,拿下11胜2负的惊人战绩。如果不是为打造一队最强阵容而忍痛奉献,龙元明城杭州队或许会在没有外援限制的新赛季打出更好看的成绩。

  不过,失之东隅收之桑榆,送走申真谞后,龙元明城杭州队迎来了新外援——现年21岁的韩国人李东勋九段。李东勋曾是韩国棋界备受瞩目的希望之星,曾以15岁就入选农心杯三国擂台赛韩国队阵容,刷新了赛事最年轻纪录。最近几年,李东勋虽然在国际赛场鲜有惊人战绩,却不声不响地冲上了韩国国内等级分第四的位置,属于“闷声发财”的类型。而在围甲赛场,李东勋对棋队来说也是极好用的,上赛季与厦门队的柯洁当了一年队友,拿下9胜3负,战功彪炳。

李东勋 九段李东勋 九段

  如果李东勋能维持去年的水平,龙元明城杭州队成功保级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甚至有更进一步的可能。

  低调踏实,教练把宝压在本土选手身上

  赛前,龙元明城杭州队的主教练郭闻潮把本队实力归档于围甲中下游,除了要实现保级这一基础目标外,能否下出更好的成绩,要看邬光亚、丁浩、夏晨琨等几名本土棋手的发挥。

邬光亚 七段邬光亚 七段
丁浩 六段丁浩 六段
夏晨琨 六段夏晨琨 六段

  “上届联赛,邬光亚曾有过5连胜的尚佳状态,19岁的丁浩全勤出战,胜率也超过了6成,经过一年锻炼,他们将变得更加成熟,队伍能否走得更远,要看他们的表现了。”郭闻潮说道。

  今年的围甲经历扩军,共有16支队伍参赛,前半段的季前赛对龙元明城杭州队来说将非常重要,如果他们能跟去年一样迎来一波“梦幻开局”,提前上岸也未可知。另外,为培养更多本土后备力量,龙元明城杭州队把19岁的小将张紫良列入替补名单,届时这名新人能否得到上场机会,甚至上演“乱拳打死老师傅”的好戏,也很值得观察和期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