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首轮开棋聂卫平助阵 嘉宾联棋遇哲学问题

女子围甲首轮开棋聂卫平助阵 嘉宾联棋遇哲学问题
2019年04月10日 12:02 新浪体育
聂卫平助阵女子围甲开棋 聂卫平助阵女子围甲开棋

  4月10日,“扶贫,我们再行动”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首轮比赛在江西萍乡武功山举行,棋圣聂卫平感言看到女棋手们一代代的成长,感觉到自己老了。去年中国女棋手在世界赛场上有些不顺意,希望今年有担当的女将们能够有所表现。嘉宾联棋活动中出现了一个哲学问题,三三和星位究竟哪个好呢?

  上午10点30分,随着主持人王元的开场白,2019年的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正式开始。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作为嘉宾致词:“在座的女棋手虽然有不少很年轻的我还不太熟悉,但大多数我都是看着一点点成长起来的。看着大家长大了,我也有种自己老了的感觉。去年中国女棋手在世界赛场上有些不顺意,希望今年有担当的女将们能够有所表现。女子围甲是女棋手锻炼成长的舞台,今天是第一轮比赛,希望大家都能有好运。”

  主持人王元也很有感触,说道:“听聂老讲完,我想起了一句歌词,我能够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唐奕在联棋活动中唐奕在联棋活动中

  接下来是女子围甲的传统活动,嘉宾联棋。女子围甲每年有五场分站赛,从第一站开始嘉宾、棋手、当地领导就要开始合作,共同谱写一局联棋,颇有“山河一局棋”的意味。今天是女子围甲的第一站,棋局从零开始。布局很有意思,黑棋走了二连星,白棋下了两个三三。

  对弈过程中王元随机采访棋手,唐奕提出了一个“哲学”问题:“围棋实在太难了,下星位不想被点三三,走三三又感觉位置太低了……”

  人生如棋,鱼和熊掌,你喜欢走三三还是星位?

联棋局面联棋局面

  (周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