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除了围棋什么都不懂 想沉淀下来上大学

柯洁:除了围棋什么都不懂 想沉淀下来上大学
2019年04月10日 11:47 新浪体育综合
柯洁 柯洁

  近日,中国围棋第一人“七冠王”柯洁,在中国棋院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采访。柯洁在采访中吐露心声,回应了自己为何选择去读大学的原因。

  柯洁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并不喜欢那种闷闷的性格,想让外界知道,棋手并不只是孤僻的,棋手也是普通人,有七情六欲和自己的性格,也有自己专属的人格魅力。

  前些日子,柯洁即将就入学清华大学的消息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频繁登上微博热搜。对此,柯洁表示,自己在18年和19年拿了两个世界冠军,时间相隔很近,但是关注度却比不过上综艺以及即将入读清华的消息。这有一点好笑,但也有一点难过,“难道自己拿世界冠军的分量比不过那几个吗?”,柯洁对此感到困惑。

  “我觉得网上有些评论很有趣,也很可爱。”这是柯洁对于为什么在网上很活跃的解释,但同样,柯洁也表示,和前几年相比,自己发生了很多改变,那个时候的自己想说什么说什么,想发什么发什么。而现在随着关注度的提高,自己发微博的频要率越来越低,想发什么也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才能发出。所以自己现在更喜欢在家待着,因为在家待着就不会得罪别人。这是当公众人物的代价,就比如上清华这件事,自己其实并不想让外界知道的,因为这样压力会很大,自己只想默默的努力,自己除了围棋几乎什么都不懂,希望沉淀下来去上大学。

  (文玄)

柯洁围棋大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