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第一人网上战男子第一人 崔精1比3柯洁显实力

女子第一人网上战男子第一人 崔精1比3柯洁显实力
2019年04月10日 09:54 体育综合
柯洁VS崔精 柯洁VS崔精

  来源公众号:奕道秋声

  这个栏目我们将每天推出最新的大赛棋局,也会为棋友们奉上经典的历史名局。在动态的棋谱中随时随地感受围棋大师们精妙的构思、深邃的计算,不亦乐乎!

  崔精近来成了棋界炙手可热的人物,她在LG杯预选赛上出线,淘汰了当红男子世界冠军辜梓豪,“崔精究竟有多强”成为棋迷感兴趣的话题。她能够抗衡男子最强者吗?4月8日晚,野狐网,当今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挺身而出,接受了崔女王的挑战。

  此前崔精与柯洁尚没有正式比赛的单独交锋,但她曾搭档朴廷桓,与柯洁、於之莹组合在混双赛上两度较量,各胜其一。崔精曾表示,最想交锋的男棋手就是柯洁,去年三星杯她力挫时越后,又表示下一个目标是对柯洁“战而胜之”。

  眼看着世界冠军队友们一个个栽倒在崔精的胭脂马前,柯洁也是憋了一口气吧?此前柯洁与女棋手交锋甚少,2015年他曾在倡棋杯上1点险胜於之莹。

  尽管是网络对局,仍吸引了大量棋迷关注,两人也不负众望,连战四局,过足了瘾。前两局柯洁连续中盘胜,第三局崔精发起了强烈反击。

  野狐网对局

  黑:崔精 九段

  白:柯洁 九段

  共175手

  黑中盘胜

  对局日期:2019年4月8日

  对局地点:野狐网

  网络对局刺激的地方就在于一个“快”字,这次对决用时为每方1分钟后三次15秒读秒,两人刀光剑影,出手如电。

  第一谱 1-50

  本局崔精执黑先行,双方迅速在右上角走出“芈氏飞刀”的复杂变化。

  黑21粘是比较简明的选择,黑棋弃掉几子走外围,个人感觉比较适合业余棋手。

  白34飞时,黑35咄咄逼人。

  柯洁弃掉三子抢占外围,灵活。

  黑41肩冲三三好点,到白50拔花,双方都是堂堂正正。

  第二谱 1-50(即51-100)

  黑1扳,继续扩张上边。

  白4深深打入,柯洁艺高胆大。

  黑棋要想全吃确实困难,柯洁的腾挪丝丝入扣。

  白10夹虽然局部亏损,但有了白12的托,边上活棋不成问题了。

  白14找调子,到黑25,白棋活出,实空看好。

  白26还要利用,黑27愤然夹击。

  白28有点欺负人了……

  白32碰,柯洁的棋感确实超群,到白38,真是不给地主留一点余粮的架势。

  但是黑棋有了31一子后,白棋上方已经有问题了,黑39扳,白棋空间不够净活。

  白40小尖是手筋,但也只能在角上做出一个打劫。

  第三谱 1-50(即101-150)

  崔精找了黑3的劫材,柯洁不敢再应,白4消劫。

  黑5、7反吃白棋五子,白8还得补棋,此时崔精已经取得了优势。

  不过柯洁是何许人,岂会轻易束手?何况这是快棋。

  迅速处理好中腹后,白16开始在下方围空。

  崔精来不及仔细判断,下得有点拘谨,被白26飞起,黑棋全盘一方空,不容乐观了。

  关键时刻崔精展现出敏锐的胜负感,黑33、35骚扰白棋,也在考验柯洁。

  杀得兴起的柯洁白36靠,要求大吃黑棋,其实此时围围空就可取胜。

  黑41、43联络,白44、46冲断,看起来黑棋确实岌岌可危。

  第四谱 1-25(即151-175)

  白棋如果不能吃掉黑大龙,实地损失惨重,所以柯洁白4提两子,意思是不让黑棋二路打吃后一路渡过。

  白6后,黑棋局部确实不活,但是白角也出现问题了。

  黑7大飞,白10扳下时,黑11一路跳,精彩!

  黑13托,逼迫白14挖,然后黑17、19从这边一路渡过,崔精在快棋中表现出强大的战斗力。

  黑25挤后,白棋角上是打劫活,柯洁无以为继,爽快投子。

  尽管网络快棋中双方错进错出,都有失误,但妙手迭出,确实是非常好看的一盘棋。

  崔精拿下此局,信心大增,不过接下来在第四局的较量中柯洁稳住阵脚,执黑以2目半胜出,在这场网络性别大战中最终是3比1捍卫了男子第一人的尊严。

  无论如何,崔精能够拿下执白的柯洁一局,已经足以证明她的实力。但网战变数太多,还是希望两人能够早日在正式的大赛面棋中交锋,比如5月就将打响的LG杯本赛,如果两人能抽到一起,必定是万众瞩目的一战。

  崔精执黑175手中盘胜柯洁

  崔精早就是“封面人物”了

  柯洁何时正式比赛面对崔精呢?

  双人赛崔精搭档朴廷桓对阵柯洁、於之莹

  柯洁和小鱼儿的对面是崔精、小朴

  崔精曾在LG杯上对阵彭立尧,今年期待柯洁

柯洁崔精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