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快棋赛平湖闭幕 林建超:年轻棋手的圣地

电视快棋赛平湖闭幕 林建超:年轻棋手的圣地
2019年04月09日 21:13 新浪体育
丁浩夺冠 丁浩夺冠

  北京时间4月9日,2019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颁奖仪式在平湖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平湖市委副书记、市长仲旭东等领导嘉宾出席颁奖仪式。

仲旭东致词仲旭东致词

  仲旭东在致辞中说道:“作为当湖十局的诞生地,当湖十局是历史财富和文化宝藏,近年来平湖成功举办了古李十番棋平湖专场,第29届亚洲电视围棋快棋赛以及从2017年开始连续三年的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等一些列重大赛事,围棋在平湖得到了很好的普及和推广,越来越多人参与进来,掀起了围棋旋风,平湖的城市形象得到了全方面的展示。”

王平致词王平致词

  CCTV5央视体育频道竞赛部副主任王平在致辞中说道:“作为中国围棋历史最悠久的赛事之一,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已经走过了32年光辉历程,知名度和影响力已经超越了赛事本身,通过近几届比赛我们也欣喜的看到中国围棋新生代力量得到了迅速成长。围棋运动承载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而助力中国围棋事业发展也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努力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进步中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会继续加强与中国围棋协会的紧密合作,做好围棋宣传,做好围棋赛事”。

林建超发言林建超发言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致辞中说道:“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事年轻棋手的圣地,19岁的丁浩。20岁的许嘉阳出现在决赛的赛场上,这也是中国零零后棋手第一次出现在决赛的赛场上,围棋事业的发展一定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才人出,世界围棋届有一个共识,怕中国围棋的厚度,而这种厚度是靠年轻优秀力量的不断涌现和累积叠加而成的,希望这两位棋手接下来认真备战两个月后的亚洲杯”。

  新科冠军丁浩表示“获得职业生涯的第一冠很开心,刚才听到林建超主席激励我们的话,希望以此为契机在接下来的亚洲杯获得更好的成绩”。

  (刘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