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乃伟力克“宇宙流”夺冠 “超级棋迷”浮出水面

芮乃伟力克“宇宙流”夺冠 “超级棋迷”浮出水面
2019年04月07日 09:22 新浪体育
芮乃伟 芮乃伟

  来源:开场哨公众号 

  4月6日中午,在介休市张壁古堡的少林禅弓院,芮乃伟微笑着捧起了冠军奖杯,在刚刚结束的决赛中,她战胜了武宫正树。至此,“路鑫杯2019介休张壁古堡国际围棋大师赛”圆满闭幕。

  而在当天早晨,“路鑫杯2019山西省围棋公开赛”在介休市开幕,全省108名棋手汇聚在正达海兴宾馆,展开较量。

  细心的人会发现,这两项比赛的杯名都是路鑫杯。没错,这两项比赛都是由路鑫能源集团赞助的。五天之内赞助举办两项大赛,集团董事长朱福连这两天也成了最忙碌的人。

  当天早晨,他参加完公开赛的开幕式后,马不停蹄地赶到张壁古堡,见证大师赛的决赛开赛仪式,随后又为获奖棋手颁奖。

  朱福连先生不仅是一个杰出的企业家,还是山西省著名的围棋爱好者,他不仅喜爱下棋,更是经常慷慨解囊赞助举办赛事,与大家同乐。

  路鑫杯围棋公开赛,创办于十几年前,发展至今,已经成为山西省围棋界的一项重要的品牌赛事,在山西省体育界也有一定的影响。十几年来,山西的很多棋手参加了多次比赛,与大赛结下了不解之缘,有着深厚的感情。路鑫杯也成为山西棋迷以棋会友,切磋技艺的平台。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先生多次前来山西调研,对山西围棋各方面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其中一项就是“品牌赛事的打造卓有成效”。路鑫杯的举办就是一个典型的例证。

  “这充分说明了路鑫杯为我省围棋事业的发展增了光,添了彩,助了力。”山西省围棋协会秘书长李魁说,“古人说的好: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朱福连先生的善举很好地验证了这局古语。”

  十几年来,朱福连在围棋事业上奉献了很多,除了刚刚结束的国际围棋大师赛,朱福连还赞助过山西省围棋锦标赛,更为刚刚成立的山西省女子围棋队冠名赞助。这支队伍即将参加2019中国围棋女子甲级联赛。

  朱福连先生的一系列善举,也得到了山西棋迷的认可和尊重,在不久前举行的山西省围棋协会换届大会上,他被推举为山西省围棋协会副主席。本次比赛的开幕式上,为了感谢朱福连长期以来对围棋事业的支持,江铸久赠送给他一套珍贵的《吴清源打棋全集》。

  话题再次回到大师赛。芮乃伟年轻时一直没有机会与武宫正树对局,这也成为她的一个遗憾。借助这次比赛,芮乃伟终于实现了愿望。

  当天的决赛是十点钟在少林禅弓院的一个窑洞里开始的。芮乃伟执黑先行,一开始就大捞实地,随后在中腹展开战斗,并逐渐占据优势。武宫正树试图通过“打劫”挽回颓势,但芮乃伟应对自如,不留漏洞,一直保持着10目左右的优势,最终保持住优势。

  双方鏖战了将近五个小时,直到将近三点才结束,而这时距离武宫正树太原机场六点起飞的航班已经不到两小时。他匆匆参加完颁奖仪式,直奔机场,带着打包的午饭。

  在开幕式上,武宫正树在谈到对手的选择时说,自己不擅长与女棋手下棋,言外之意是更愿意对阵男棋手,毕竟芮乃伟现在依然是一线棋手。但没想到的是,他在决赛中遇到了芮乃伟。

  而回到丈夫家乡的芮乃伟凭借天时地利人和的整体优势,不仅实现了多年的梦想,而且还取得了胜利,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赢家。

  决赛进行的同时,首轮落败的林海峰、车敏洙以及解说嘉宾江铸久与当地的棋迷进行了车轮战。

  闭幕式上,江铸久向比赛的赞助商路鑫能源集团和张壁古堡生态旅游公司赠送了大师的签名棋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