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加什莫夫纪念赛战罢四轮 丁立人暂居第二

国际象棋加什莫夫纪念赛战罢四轮 丁立人暂居第二
2019年04月05日 09:32 新浪体育
合影 合影

  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北京时间4月3日晚,加什莫夫纪念赛在阿塞拜疆的沙姆基尔战罢四轮,丁立人以一胜三和的成绩在积分榜上暂居第二。

  加什莫夫,阿塞拜疆棋手,1986年出生,曾多次代表阿塞拜疆参加奥赛和欧团赛,于2009年帮助阿塞拜疆队首夺欧团赛冠军。2014年,加什莫夫因病去世,年仅28岁。同年,阿塞拜疆棋协创办加什莫夫纪念赛,每年一届,至今已经第六届,于3月30日在沙姆基尔开幕。

  比赛邀请了十位顶尖高手,分别是卡尔森、丁立人、吉里、马梅季亚洛夫、阿南德、格里斯修克、雷迪亚波夫、卡尔亚金、托帕洛夫和纳瓦拉——世界排名前六的棋手,只有卡鲁阿纳因参加全美锦标赛日程冲突,其他五位棋手悉数到场。参赛棋手的平均等级分达到了2778。

  今年丁立人是第二次应邀参赛。去年他首次参加比赛获得亚军。在已经进行的四轮比赛中,他在第二轮战胜了格里斯修克,又先后与卡尔亚金、雷迪亚波夫和阿南德弈和。他和卡尔亚金同积2.5分,因小分领先而居第二位。

 

  棋王卡尔森目前排名首位,他分别于第一轮和第四轮弈和雷迪亚波夫和托帕洛夫,于第二、三轮战胜阿南德和纳瓦拉,四轮拿到三分。

  比赛为单循环赛,今天将进行第五轮,丁立人的对手是纳瓦拉。比赛明天休息,到9日结束。本届比赛总奖金为10万欧元,冠军奖金3万欧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