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古力重现当年风采(多谱)

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古力重现当年风采(多谱)
2019年04月04日 17:15 新浪体育
古力资料图 古力资料图

  4月4日,第24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战预选第3轮在韩国棋院继续打响。中国的世界冠军古力执白196手中盘击败韩国的韩尚勋,尤其是古力在本场比赛中祭出精彩的手段,让人再次看到了他当年的风采。

  图一,古力执白VS韩尚勋。中盘阶段,古力在棋盘下方一阵腾挪,局部被黑三角位一子刺中要点,白棋看上去已经动弹不得。谁知古力弈出惊人的1位长,局部被黑棋2位一断,白棋看不到局部有何后续手段,损失惨重。不过古力很快给出了答案,左上方3位打吃拉出残子,这几颗白子一旦成活,那么左上方黑龙将身陷险境,韩尚勋此时显然已经嗅到危险的气息,但局面已经不在掌控之内。

  图二,神之一挖!中腹战斗,韩尚勋弃掉一子后走到7位拐,古力看上去要救这6子不得不下一些勉强的俗手才行。但是他没有,而是弈出惊人的一挖!这个手段绝非他实战中灵光一闪,而恰恰是很久之前在下边的交换早就埋下了伏笔。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图三,转换黑不利。韩尚勋倘若强行1位拐吃,白棋只要先2位打吃交换,随后4位跳出,黑棋只能冲吃白棋筋才能确保大龙周全,但是这样下方棋筋全部被吃,黑棋中腹看上去很厚但却发挥不了作用,这个局面韩尚勋断然不能接受。

  图四,苦战!实战中韩尚勋心有不甘地1位团自补,白棋顺利得到2位冲的先手,如此再救出中腹棋界,白棋局部的联络得到极大加强,韩尚勋瞬间陷入苦战局面!

  图五,确立胜势!由于白棋联络完整,黑棋想吃掉左边白棋棋筋已经不太可能,实战中古力简单弃掉左边2子,吃掉左下方整条黑龙,一举确立胜势!虽然此后韩尚勋在右边组织了一波攻势,但是丝毫未能撼动古力。

  本场比赛,古力从谋划进攻,到具体实施再到关键时刻亮出杀招完成致命一击,这一系列的操作酣畅淋漓,而对手韩尚勋只能作为他计划中被摆弄的“棋子”。

  (张祺)

围棋古力LG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