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师赛“宇宙流”人气旺 武宫:AI学我的招

国际大师赛“宇宙流”人气旺 武宫:AI学我的招
2019年04月04日 19:56 新浪体育
武宫正树在开幕式上 武宫正树在开幕式上

  4月4日晚,路鑫杯2019介休张壁古堡国际围棋大师赛开幕式在山西介休后土文院举行,林海峰、武宫正树、车敏洙、芮乃伟四位参赛围棋大师出席并接受采访,芮乃伟车敏洙都表示很想跟武宫老师学习一盘,“宇宙流”人气很旺。在被问及怎么看人工智能围棋时,武宫正树开玩笑道:“我一直觉得人工智能是在学我的招!”

  武宫正树“人见人爱”

  四位棋手先抽签确定对阵,首轮芮乃伟对阵车敏洙,林海峰迎战武宫正树。四人一一发表赛前感言,林海峰表示会珍惜比赛机会,全力以赴。武宫正树则松了口气:“几位对手里,女棋手不好惹,男的都好说,对林先生没问题。”

芮乃伟和车敏洙芮乃伟和车敏洙

  车敏洙说跟江铸久芮乃伟夫妇是多年好朋友了,而且知道芮乃伟非常强,很不愿意跟她在比赛中交手。赛前很期待能跟武宫正树学习一盘,但现在看来有些危险了。芮乃伟也表示对这个签不太满意,跟车敏洙大哥太熟了,不知道怎么下。这么多年跟武宫老师见过无数次,但竟然连一盘快棋都没下过,很遗憾。

  人工智能“偷学”宇宙流?

  随后是现场采访环节,新华社的记者问武宫正树怎么看现在的人工智能围棋。武宫正树回答道:“我一直觉得人工智能好像是在学我的招啊,哈哈。”现场也是一片欢乐。确实武宫正树的“宇宙流”重视中央势力,现在很多人工智能的招法也是对中央的潜力判断的更为清晰,相比人类棋手,更愿意控制棋局大势。

武宫正树和林海峰武宫正树和林海峰

  (周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