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期女流名人战战第3局 藤泽里菜完成三连霸

第31期女流名人战战第3局 藤泽里菜完成三连霸
2019年03月23日 09:24 体育综合
比赛场地 比赛场地

  来源:找借口安静 

  第31期女流名人战决胜局,于3月22日在日本棋院东京本院进行。

  对局名称:第31期女流名人战战第3局

  对局日期:2019年3月22日

  黑:谢依旻 六段(挑战者)

  白:藤泽里菜 四段(女流名人)

  解说:潘善琪 八段

  解说来源:幽玄之间

  图片来源:产经新闻、幽玄之间

  结果:共282手 白中盘胜

  用时:每方3小时,保留5次1分钟读秒

  翻译和整理:找借口安静 #51

  图1(1-20)

  【图1】白18逼时候白20的碰相当严厉。

  图2(21-53)

  【图2】黑51打之后黑53的顶是手筋,右下角黑棋的处理还是相当不错。

  图3(54-64)

  【图3】不过黑棋在右上角,实战留下了一个打劫的手段,所以右边的战斗总体而言是白棋不错。

  图4

  【图4】黑33实战在黑3粘了一手,此时或许选择虎一个简单活棋的话,会比实战要好一些。

  图5(65-78)

  【图5】白76尖顶之后,白78断了一手,白棋从这个时候把局面抓在自己手中。

  图6(79-117)

  【图6】黑117实战贴了一手,不过此时在A位长出来的话,黑棋可能要稍厚一些。

  图7(118-144)

  【图7】不过白棋为了留住劫争,选择在白144团确实相当痛苦。或许此时在A位夹的话会稍微舒服一些。

  图8(145-147)

  【图8】而黑145直接分断中央,从结果来看是过分手。此时选择在黑A位打吃的话应该是一盘细棋。

  图9(148-168)

  【图9】最终白168拔掉一子,A和B形成见合之后,白棋胜势已定。

  图10(169-178)

  【图10】白176和白178也是好手,白棋在吃掉上方之后,再顺利活出右边的白棋,此时黑棋的逆转已经不可能了。

  图11(179-282)

  【图11】最后局面上也展开了漫长的收官战,现场的记谱也难得出现问题。不过改变不了白棋胜势的结果。

  图12(1-282)

  【图12】藤泽里菜2-1战胜谢依旻,保住女流名人头衔,完成了赛事的三连霸。同时生涯夺冠次数也达到了10次。

  藤泽里菜的总结:“这次系列赛一直都是相当复杂的局面,不过能达成3连霸还是相当开心。第3局虽然也有很多失误的地方需要赛后反思一下,不过也下出了自己应有的棋局。今后我也能参加更多的国际赛事,日子能变得更加充实感到非常开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