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谈入学清华:只是获得推荐资格 读书是梦想

柯洁谈入学清华:只是获得推荐资格 读书是梦想
2019年03月22日 18:33 新浪体育
柯洁谈入学清华 柯洁谈入学清华

  3月22日,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第十八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新闻发布会在成都望江宾馆举行,柯洁在发布会上被提问“免试入学清华”的事情,柯洁表示目前他只是获得了“推荐资格”,后面还要参加单招考试,不过读书一直是他从小的梦想。

  柯洁:说实话没想到这件事能上热搜。其实读书一直是我的梦想,从小就希望有能好好读书的机会,只是这些年太专注围棋了。八冠王古哥是清华历史系,还有一位世界冠军江维杰也在清华,发展的都很不错,所以我想如果我也有机会进去的话,还能有几位好哥哥在照应着。

  其实我现在只是有这个推荐资格,后面还要参加清华的单招考试,还没真正的完成。如果真的有幸去清华学习,那是我人生的梦想。

  另外一方面,就像句话说的“有些事情功夫在棋外”,大家都在用AI训练,如何才能更接近自己想要的状态呢,读书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以后如果读书与比赛有冲突的话,我可能还是会选择继续比赛。希望大家随时监督我,批评我。

古力学长分享经验古力学长分享经验

  古力:我现在这两鬓斑白可能跟读清华有关,确实很艰辛,老师要求对我跟普通学生一样,毕竟小时候落下的功课太多了。不过读书给自己涨了很多知识和见识,AI时代,作为棋手要更加全面。祝福柯洁,进入清华不仅学习进步,而且围棋能够节节高升。

  (周游)

柯洁清华读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