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公开赛王皓温阳包揽冠亚 刘冠初徐铭辉拿序分

越南公开赛王皓温阳包揽冠亚 刘冠初徐铭辉拿序分
2019年03月17日 09:15 体育综合
前三名合影 前三名合影

  文章来源: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公众号

  3月13日,2019 HDBank 杯国际象棋公开赛在越南胡志明市落幕。中国棋手王皓和温阳发挥出色,以7.5分和7分,包揽冠亚军。这是王皓继2016年后再次获得本赛事冠军,同时也是中国棋手第四次获得该赛事冠军。

  HDBank 杯国际象棋公开赛创办于2011年,是胡志明市开发银行(即HDbank)与越南棋协联手打造的,旨在为越南本国棋手创造与国际高手交流机会,提高越南国际象棋水平的一项高等级公开赛。该赛事每年一届,今年是第九届。中国棋手余泱漪和倪华曾分别获得前两届比赛冠军。王皓曾获第六届比赛冠军。

  今年的大师组公开赛共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共151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25为男子特级大师,39位男子国际大师。中国有17名棋手参赛。

  九轮瑞士制比赛过后,中国军团成绩如下:

  国际棋联主席德沃尔科维奇为优胜者颁奖

  赛会头号棋手王皓不负众望,以6胜3和积7.5分独揽冠军,这也是他继2016年后再次获得该赛事冠军。

  王皓第四轮击败东道主棋手阮英奎

  王皓第八轮力克博格达诺维奇

  整场比赛,王皓起步稍有不顺,首轮被一名菲律宾棋手顶和,随后取得四连胜,第六轮弈和委内瑞拉棋手伊图利扎加后,王皓在第七和第八轮连胜荷兰名将范维利和积分一直领跑的乌克兰特级大师博格达诺维奇,成为领头羊。收官战王皓轻松弈和队友温阳,将16000美元的冠军奖金收入囊中。

  温阳和王皓在收官战弈和

  中国棋手温阳也有些慢热,比赛前两轮连续和棋。但他凭借随后的5胜1和,将积分追上。最终他与乌克兰的博格达诺维奇、印度神童古克什(★印度神童升特大)和中国棋手刘冠初同积7分。温阳凭借小分优势,获得亚军。博格达诺维奇、古克什和刘冠初分列第2-4名。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两位年轻棋手都拿到了特级大师序分。刘冠初以2629的表现分收获了自己的第二个特级大师序分。徐铭辉以2638的表现分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特级大师序分。

  刘冠初在比赛最后阶段连碰三位2600+的特级大师,他先是弈和俄罗斯特级大师普里德科,随后连胜上届冠军阿根廷特级大师马列科和委内瑞拉特级大师伊图利扎加。徐铭则在比赛伊始连遇三位特级大师,他先是弈和俄罗斯特级大师波波夫和队友温阳,随后在第三轮力克前保加利亚的女子世界冠军斯坦芳诺娃。

  印度女棋手南迪达以6分,超越范黎草原、斯坦芳诺娃、托希尔约诺娃等名将,获得最佳女棋手奖。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