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王争霸赛谢尔豪屠龙连笑 将与范廷钰争冠

王中王争霸赛谢尔豪屠龙连笑 将与范廷钰争冠
2019年03月13日 17:13 新浪体育
王中王败者组决赛 王中王败者组决赛

  3月13日,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第五轮(败者组决赛)在嵊州宾馆战罢,谢尔豪屠龙力胜连笑,挺进决赛。15日谢尔豪将与范廷钰争夺冠军。

连笑开局不错连笑开局不错

  本局是败者组决赛,输的一方将获得季军,奖金12万元人民币。赢得一方晋级决赛,冲击冠军。双方猜先,连笑执黑先行。开局双方就下出气势澎湃的转换,黑棋弃掉左上角数子,在右边张起一块巨大的模样。连笑棋风好战,攻击犀利,这种开局正是他所擅长的。实战黑棋果然在攻击中获得不小利益,占据上风。

  后半盘连笑转向捞取实地,人工智能虽然判断黑棋胜率有所下降,但这种局面对人类棋手来说可能更好掌握。双方用时一直是更为年轻的谢尔豪占据上风,连笑读秒的时候,谢尔豪还有40多分钟的保留时间。连笑进度读秒后,实地压力不小的谢尔豪招法变得更加激进,但连笑并未退缩,双方在左上角决战,激烈杀气。

谢尔豪顽强逆转谢尔豪顽强逆转

  连笑在读秒的催促下出现失误,本来是黑棋有利的对杀,反而被白棋吃掉数子,局势顿时逆转。但围棋的魅力就在于不确定性,后面的官子连笑又在中央的劫争中觅得战机,局势再起波澜。打劫过程中谢尔豪下出强烈的杀招,将黑棋左边数十子的巨龙一网成擒。最终谢尔豪中盘获胜,杀进决赛。连笑获得本次比赛季军,奖金12万元人民币。

  王中王围棋争霸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贴3又3/4子。比赛采用双败淘汰赛制,最终胜者组冠军和败者组冠军进行一局定胜负的决赛。比赛冠军奖金100万元人民币,亚军40万元。

  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主办。浙江省围棋协会、嵊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浙江昂利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嵊州市教育体育局、嵊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嵊州市融媒体中心协办。浙江昂利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

  明天赛事休息一天,3月15日中午12时30分,本届王中王争霸赛的总决赛将在嵊州宾馆进行,冠军归属的悬念将最终揭晓,敬请关注。(周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