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啸连笑芈昱廷为上财校友 范廷钰曾是年级第一

檀啸连笑芈昱廷为上财校友 范廷钰曾是年级第一
2019年03月12日 13:32 新浪体育
校友对抗 校友对抗

  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正在浙江嵊州进行,此次参赛的八位选手的围棋围棋实力绝对是国内顶尖的,但是学习围棋大多是从小时候开始,所以这些棋手们都没有时间继续读书,有的在长大后通过运动员特招进入大学校园。

  近日,在《2019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推荐名单》正在公示中。其中清华大学的特招名单中赫然有着此次参赛棋手柯洁的名字,他将就读于清华大学的工商管理专业。那么参加此次比赛的其他几位入学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檀啸,连笑和芈昱廷这三位可是颇有缘分,三位都是上海财经大学的本科生,同为校友的他们不仅经常在围棋赛场上碰面,还会在期末考试的时候经常碰面。芈昱廷攻读的是上海财经大学的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连笑比芈昱廷要小两届,檀啸比连笑小一届,同在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读书,看来上海财经大学的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很受棋手们的青睐。

  陈耀烨曾就读于北京石佛营小学,之后便辍学专心学棋。在包括北京棋院、少年宫等各处围棋培训老师的帮助下,陈耀烨的棋力飞速成长,很快便在北京棋界崭露头角。

  范廷钰小学读完后,就在上海棋院学棋。在范廷钰上小学时,范廷钰的父亲就发现孩子的作业太多,于是将二年级的范廷钰带回家,请家庭老师,上午学画,下午学棋,晚上自己教他文化课。从小学三年级一直到五年级,范廷钰一直是全年级第一。

  而辜梓豪与谢尔豪分别在2009年与2008年北上学棋后,也告别了学生生活,在北京认真学棋,年纪轻轻就成为世界冠军。也许以后会有入学的打算。

  正所谓“术业有专攻”,这些棋手能够在围棋上出类拔萃已是难得,成名之后再去求学也证明他们对知识的渴望,优秀的人还在更加努力。

  (yimi)

范廷钰檀啸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