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檀啸披浙江袍猛小童当子弟兵 浙江队整装待发

勇檀啸披浙江袍猛小童当子弟兵 浙江队整装待发
2019年03月09日 13:35 新浪体育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现场

  春暖花开,中国职业围棋新赛季开赛在即,新组建完成的浙江围甲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檀啸加盟,童梦成回归,金志锡援助,辅以浙江队原有阵容中的张涛、周贺玺、胡钰函,今年的浙江围甲队火力十足。

童梦成童梦成

  正如大家所了解的那样,童梦成是浙江嵊州人,早年也曾代表浙江队征战过围甲,但后来因种种原因离开了浙江队。这两年,随着在各种大赛尤其是围甲赛场上成绩的日益提升,浙江队想召回童梦成的意愿越来越强烈,童梦成本人也同样渴望重新成为浙江队的子弟兵。在这样的前提下,浙江队经过两年的努力,与童梦成原东家达成协议,将童梦成重新召至麾下。

  有着“棋坛皇太子”之美称的金志锡,也曾是浙江围甲队多年合作的强力外援,与浙江队各位队员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016年浙江队遭遇寒流不幸降级,金志锡忍痛转投他队。今年,浙江队再次向金志锡投出了橄榄枝,金志锡十分愉快地同意加入,希望为浙江队再创佳绩。

  檀啸的加盟是浙江队今年一大惊喜。作为一名东北人,檀啸一直向往江南秀丽的景色和浓厚的人文气息。也许正因这个原因,浙江队在尝试与檀啸进行接触时,双方一见如故相谈甚欢,他本赛季正式加盟浙江,他将为浙江队树起一面大旗,继而带动浙江队整体水平的提升。

  浙江队原有阵容实力同样不俗。当红小生张涛去年是浙江队主力得分手,周贺玺重新投入训练后状态回升明显,而上赛季支援到衢州队的胡钰函也同样进步迅速。

  浙江队今年的变化不仅如此。浙江女队在上赛季意外掉入乙级后,本赛季浙江队强力引进了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她将与浙江队原有阵容一起征战,力促明年重返围甲阵容。

浙江队 浙江队

  除了强化队伍本身的建设,浙江队也做了许多后备力量建设工作。浙江省围棋业余培训位于全国前列,然而相比于上海、广州等并不是最好。浙江队在今年新开发了一套完整的管理体系,在这套提体系的运营下,参加培训的孩子越来越多,参加比赛的孩子越来越多。浙江省少年队及市级少年队也在努力建设中,在这个基础上抓尖子,争取再造下一个柯洁,下一个童梦成。

  谈及本赛季目标,浙江队主教练蓝天表示,在成绩上希望能够突破浙江队历史最好成绩,也就是前三的成绩。在成绩外,更希望打造一个“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的队伍,一个具有凝聚力和更团结的队伍。

  本赛季浙江队阵容齐整,经过运营得到了经费保障,近期将组织集中训练,争取以最佳状态迎接新赛季。据悉,目前浙江队仍有商业运作的空间,欢迎社会各界前来洽谈冠名、主场运营、形象代言等多种合作。

  浙江围甲队队员简介

  檀啸:1993年出生,26岁。职业九段,世界冠军,前中国围棋等级分第一人,六个全国冠军获得者。

  童梦成:1996年出生,23岁。职业七段,世界公开赛四强,世界新锐战冠军,2018年围甲胜率第二名。

  张涛:1991年出生,28岁。职业六段,2017年CCTV杯冠军。

  周贺玺:1992年出生,27岁。职业六段,全国围棋个人赛冠军,两次天元赛亚军。

  胡钰函:1996年出生,23岁。职业五段,围甲曾战胜李世石、古力等世界超一流棋手。

  金志锡:1989年出生,30岁。职业九段,世界冠军,多次韩国国内头衔获得者。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