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王:新锐中的老将辜梓豪 希望世界赛有突破

王中王:新锐中的老将辜梓豪 希望世界赛有突破
2019年03月06日 10:20 新浪体育
辜梓豪 辜梓豪

  3月8日至16日,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浙江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将于浙江绍兴嵊州举行,此次比赛邀请了中国围棋2018年度八位重量级的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辜梓豪作为第二十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争夺战的冠军受邀参赛。

  辜梓豪,1998年2月出生于湖北仙桃,第6届中国龙星战冠军,并在第2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获得夺冠,成为中国第19位围棋世界冠军,在第二十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争夺战中,中盘胜战胜日本选手一力辽,助中国夺得阿含桐山杯二十年来的第十五个冠军。

  年纪轻轻的辜梓豪称自己是“中国新锐里的老将”,自从获得第二十二届三星杯冠军后,辜梓豪就经常出现在各大赛事中,正所谓“自古英雄出少年”,辜梓豪则算是少年中的先锋队了。

辜梓豪获阿含桐山杯冠军辜梓豪获阿含桐山杯冠军

  对于2019年,辜梓豪希望自己身体能更强壮,围棋方面则希望能在世界大赛上有所突破。应该是在为自己第二座世界冠军奖杯进发,下棋之外的业余时间辜梓豪很少运动,有时候会打篮球,偶尔游泳。如果有空闲时间,辜梓豪会练练钢琴。可谓是既有智慧,又不乏文艺气息。

  虽然在去年的阿含桐山杯之后的几个比赛中,辜梓豪似乎状态不佳,没有更多的亮点,但“辜霸”强悍的战斗力没有人能够忽视。不知辜梓豪在王中王围棋争霸赛中会不会有更出色的表现呢?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主办,浙江省围棋协会、嵊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并由浙江昂利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教体局、文广旅游局、广电总台共同协办。举办地嵊州是闻名全国的围棋之乡,先后走出了中国首位职业围棋世界冠军马晓春、世界围棋星锐最强战总决赛冠军童梦成等10位职业棋手。

  (yimi)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