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黄云嵩一手亏飞30点 胡跃峰稳胜晋级(多谱)

倡棋杯黄云嵩一手亏飞30点 胡跃峰稳胜晋级(多谱)
2019年03月04日 15:49 新浪体育
黄云嵩VS胡跃峰 黄云嵩VS胡跃峰

  3月3日,第16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复赛第二轮比赛在中国棋院开战。本轮胡跃峰与黄云嵩展开重量对决,最终胡跃峰战胜对手晋级本赛,两人也联袂献上了一局精彩激斗谱。

实战谱1实战谱1

  赛前,黄云嵩笑问坐在对面的胡跃峰:你下了好几轮怎么还活着?紧张气氛尽情消释。

  猜先后黄云嵩执黑先行。棋局开始,都属于“快枪手”的两人落子飞快,形成了黑得外势,白棋捞空的格局。

实战谱2实战谱2

  黄云嵩黑1扳出,对白棋展开攻击,白2跳回,黑3冲时白挡。

  此时,黑棋没有弈出严厉的攻击手段,留下了痛悔的失着。

实战谱3实战谱3

  实战黄云嵩黑1挤吃,被白棋干拔后一下子厚实不少。AI认为,此处黑棋从接近80%的胜率骤跌30余点,失去良机。

AI参考图AI参考图

  AI认为,黑棋应先2路冲,再从3位冲出,白棋只有二路退回。

  这样黑棋7位刺完,再抢到9位跳,目数和厚薄都较实战好太多,断然优势。

实战谱4实战谱4

  实战黑棋放过白棋,严重逸机。反被白棋抢先从左边动手,棋局顿时陷入劣势。

实战谱5实战谱5

  左边黑棋形状太恶,但局势吃紧也只好“一毛不拔”。白棋各种拍打,心情愉悦之极。

  被打成饼的黑棋一路萎缩连回后,中腹大势尽归白棋。

  终局阶段,胡跃峰乘胜追击,稳健运营。右边白5提厚再白7小飞,“打完收功”之意明显。

  黄云嵩黑8怪托一手已是虚晃一枪,白9连回后,黑棋逆转无望的黄云嵩喃喃自语,默然认负。

AI视角:本局胜率曲线图AI视角:本局胜率曲线图

  局后,廖元赫加入复盘阵营,自然对黄云嵩第57手的大漏招开始狠批:你这手棋一下子亏飞了,30个点啊!让我看到了你对老崔那棋……接着他连连称赞胡跃峰:棋好像确实还可以。

  (胡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