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杯国际象棋公开赛进入尾声 王皓准备冲击前三名

俄航杯国际象棋公开赛进入尾声 王皓准备冲击前三名
2019年02月28日 09:59 体育综合
韦奕在比赛中 韦奕在比赛中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在莫斯科举行的2019“俄航杯”国际象棋国际公开赛结束了第八轮的争夺,A组的中国棋手中王皓位居第五位,最后一轮,有望冲击前三名。

  赛会头号种子遭遇黑马阻击:他在第7轮时执白经过70多个回合的周旋,负于爱莎尼亚的棋手凯多(Kulaots Kaido),名次从第4位下滑至第17位。凯多是一位1976年出生的大叔,等级分仅2542,本次比赛像打了鸡血一样凶猛,先后战胜杜波夫和韦奕,昨天又和印度的克里什南(Sasikiran Krishnan)打平,一直处在榜首位置,表现分已达2850,成为名符其实的“老黑马”。

  目前中国棋手中排名最高的是王皓,3胜5平积5.5分暂居第5位。在积分榜上有三位棋手同积6分,王皓今天跟克里什南对冲。今天晚上最后一轮,有没有人能逆袭上位,冲散三巨头,只在此一战。

  其它棋手周健超十分稳健地处在第14位,徐译8战积4.5分,应该说表现非常出色。参加A组比赛的惟一的女棋手朱锦尔和新科李杯冠军陈琪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8轮之后仅积2.5分。

  B组的中国棋手集体发挥不佳,比赛尾声之际,仅李荻以5分的战绩排在第20位,之前表现出色的张璇在第6轮时输了一场比赛,但就其本来实力而言,仍然是可圈可点。他和王仕戌同在30多位,赵晨曦、蔡超若、宋宇新、彭红樨等都在密密麻麻的棋手大队伍中起起伏伏。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