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王:陈耀烨婚后再创佳绩 年龄不能阻挡梦想

王中王:陈耀烨婚后再创佳绩 年龄不能阻挡梦想
2019年02月28日 09:56 新浪体育
陈耀烨 陈耀烨

  3月8日至16日,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将于浙江绍兴嵊州举行,此次比赛邀请了中国围棋2018年度八位重量级的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陈耀烨作为第一届天府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的冠军受邀出战。

  陈耀烨,1989年12月16日出生,北京人,2000年入段,2013年6月20日夺得第九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冠军,成为中国第12位围棋世界冠军。2018年参加天府杯,在决赛里击败申真谞夺冠。

  成家之后的他仿佛又再次迎来了事业的又一高峰,一直以来,婚姻就被“誉为”是围棋职业棋手的坟墓,凡是结了婚的职业围棋手,之后的围棋事业便成直线下滑趋势,而陈耀烨却非如此,结婚后反而再创佳绩。

  29岁的陈耀烨已经算是“老将”了,但他自己却不这么认为,陈耀烨表示,没有自己是老将的感觉。我学棋的时候很多大师都是30多岁才到达一流的境界。我才29岁,而且现在又有了AI,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觉得我离自己的巅峰还很远。AI的出现,不仅拉近了每位职业棋手的水平,也拉近了年龄之间的差距。

陈耀烨天府杯夺冠陈耀烨天府杯夺冠

  陈耀烨也时时将孩子挂在嘴边,在天府杯的颁奖仪式上表示,我孩子是9月13日出生的,(天府杯比赛)前几天刚好过百天。孩子出生的时候,我参加天府杯第一阶段,百天的时候,拿到冠军。孩子带给了我好运。

  这次参加王中王比赛的陈耀烨,也将会带着孩子给予的好运,努力下好每一盘棋,相信每天都能刻苦训练的陈耀烨,能够有更好的收获。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主办,浙江省围棋协会、嵊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并由浙江昂利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教体局、文广旅游局、广电总台共同协办。举办地嵊州是闻名全国的围棋之乡,先后走出了中国首位职业围棋世界冠军马晓春、世界围棋星锐最强战总决赛冠军童梦成等10位职业棋手。

  (yimi)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