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宸回应网上离谱谣言 家人安好请大家放心

诸宸回应网上离谱谣言 家人安好请大家放心
2019年02月25日 16:01 体育综合
诸宸与丈夫、孩子们的合影 诸宸与丈夫、孩子们的合影

  来源:温州日报

  这几天,一则关于诸宸的“传闻”,在微信里被广泛传播。这则“传闻”没有署名,没有出处,以纯文字形式在微信网民中流传。该篇内容为博眼球,言语充满攻击性,甚至捏造了诸宸母亲“过世”的不实消息。

传闻部分截图传闻部分截图

  今日,诸宸接受了本报独家采访,对“传闻”进行回应。

  诸宸独家回应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绯言绯语,相信传播的人也不是故意的,不知者不罪吧,希望我们的社会今后多宣传正能量,见到喜事给予祝福,见到挫折给予帮助。”

中卡建交30周年,诸宸夫妇及小女儿与中国驻卡塔尔大使李琛家人中卡建交30周年,诸宸夫妇及小女儿与中国驻卡塔尔大使李琛家人

  对于网传“母亲过世”的消息,诸宸郑重发声:

  “我想借媒体向大家告知,我和我的丈夫穆罕默德·阿尔·穆达哈卡,以及我们的父母我们的孩子们都平安健康,同时,向关爱我和我家人身体健康的朋友们说一声——谢谢。”

  记者了解到,《鲁豫有约》栏目对诸宸的采访,实际上已经是13年前的事情。

  2006年1月,鲁豫对诸宸做了一期名为“我的美丽棋缘”专访,节目中诸宸聊了自己的比赛、感情、个人生活等方面。由于时间隔得太久,这期节目在网上已经难觅踪迹。

  诸宸的  姐姐朱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看过那期节目的人应该都知道,当时诸宸接受采访时说的话和这次网上的描述有非常大的出入,根本不是那么回事。网上流传的这段文字是断章取义,凭空臆想之词。”

  更让姐姐朱震无法理解的是,对方居然捏造“母亲去世”的消息。“很多朋友看到这个‘消息’后纷纷联系我,甚至很多久未联系的朋友也发来慰问,问我到底怎么回事。”

  前天,记者收到“传闻”时,也颇为震惊, 第一时间翻开朱震微信朋友圈,看到1月30日她晒的照片,才松了一口气。

朱震朋友圈图片:母亲诸爱良朱震朋友圈图片:母亲诸爱良

  朱震在朋友圈中说道:“我家日常,陪父亲下盘棋,和母亲聊聊她的字画”,照片是母亲诸爱良蹲在地上笑颜逐开,地板上铺满了她自己的字画作品。

  诸宸透露说,这几天,父母正在兰溪参加亲戚的婚礼,“到了他们这个年龄,同学会比较多,他们也挺忙的,七月份他们准备跟朋友组团去欧洲玩,下半年还要来多哈陪外孙女们,现在我姐姐的女儿也在多哈上学。”

  一位尚能绘画写字的健康老人,却被传为“过世”,真不知捏造这一消息的作者是何居心。

  还好,我的父母心态都很好,在他们看来,这些无稽之谈不用给予理会。”

  ——朱震说

  朱震表示,网上关于诸宸“弃奉父母”的说法,同样是无中生有,“虽然中国和卡塔尔相距甚远,但我妹妹几乎每年都会带父母出去旅游。只要有机会,她也会尽量回家看望照顾父母。”

  有朋友建议通过法律途径起诉恶意造谣者,朱震表示,和家人商量后决定,主要是想借助媒体澄清一些基本事实,希望停止对诸宸及家人的恶意中伤,不要以讹传讹,同时保留对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对于“传闻”的来源,诸宸也表示并不知情,“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和先生恩爱如初,我觉得婚姻重要的是互相支持与理解。”

  诸宸与穆罕默德育有两女,大女儿已经14岁,小女儿10岁,她们都没有走下棋这条路,而是对网球非常热衷。

诸宸两个女儿与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的合影 诸宸两个女儿与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的合影

  诸宸的新使命

  对于诸宸来说,眼下她有着更重要的使命——担任国际棋联的司库,也就是“财务主管”。

  去年10月,国际棋联举行新一届选举,俄罗斯人德沃尔科维奇当选新一任主席,在新一届国际棋联理事会名单中,诸宸担任司库一职,这也代表着诸宸进入了国际棋联的“核心管理层”。

  诸宸介绍说,新一届国际棋联领导班子很年轻,很有活力,是一个充满信心的团队,“除了我担任财务主管,我的丈夫穆罕默德担任国际棋联国际部主任,所以现阶段,我俩都忙碌于国际象棋工作的事务中。”

  去年的竞选经历,让诸宸深有感触:“在最后选举期间,早上七八点开会,晚上一两点睡觉是常事,我们每个人都像打了鸡血似的,心中就一个信念,为了改善棋手的生活,为了棋坛的未来。”选举胜利后,她和穆罕默德感叹了一声,住在美丽的巴统,酒店紧挨着黑海,几乎无闲心看过一眼海,全然不知每日有过日出日落,“现在想想也挺有意思,原来自己做起事情来依然这么投入。”

  诸宸透露,自己刚刚从关岛回来,代表国际棋联出席大西洋洲的分区赛开幕式,三月初她还要和穆罕默德一起参加国际棋联主席团会议,五月份将会回国出席世界智力运动会。

  对诸宸而言,这是一次全新的人生挑战。“国际象棋让我和穆罕默德走到一起,它是我们的一生所爱,也是我们一直为之奋斗的目标。”

  诸宸最后说:“一路走来,我遇到过很多挫折和挑战,也享受过成功和喜悦。关于成长,关于家庭,关于爱情,关于婚姻,正如我的那本自传书名——《落棋无悔》,这是我的人生态度。我遇到过很多的好心人,最终成就了今天的我,一个好好过自己日子的我,我感恩这一切,谢谢大家的关心!”

诸宸夫妇与国际棋联新任主席德沃尔科维奇诸宸夫妇与国际棋联新任主席德沃尔科维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